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迴旋淡水夕照中
2008/07/29 19:22:18瀏覽265|回應1|推薦8

對淡水始終有著只有自己懂的浪漫與溫柔,當想念在我的心飛揚;當我想給心找回寧靜和自在時,我就毫不考慮的往淡水走去。難得週六台北天空陽光亮到刺眼,儘管氣象局回覆我看夕陽得看運氣囉!我還是決定闖它一闖。向來清楚淡水週末假日的人潮洶湧,唯恐無法順利停車,決定下午提早出門。

 

自從優退以來,搭公車成了外出的主要工具,親愛的晡晡大半時間也就孤伶伶的守在停車場裡。擺妥了像機設備和腳架,順利的啟動車子,感覺那晡晡似跟我一樣有種雀躍的心情,畢竟出去玩,尤其是這種無拘無束的趴趴走,誰不喜歡呢?哈!

 

輕鬆開上了大度路,唉!塞車的惡夢果真開始囉!還好不至於到靜止不動的狀態,沿途聽著音樂,偶爾思緒亂亂飛,慢慢的也開進了淡水小鎮。雖然停車費有些貴,但還是選擇了捷運地下停車場,這對向來緊張大師的我還是比較安全和放心的。穿上了防曬薄外套,背起了像機包包和腳架,一派輕鬆走出停車場,哇!那刺眼的陽光讓我忍不住瞇起了眼睛,頭頂上的熾熱,忽然想起了忘在家裡沒帶出來的帽子。

 

很喜歡週末的淡水氛圍,雖然人聲鼎沸,但卻充滿著活潑的生命力。照例停下腳步聆聽那街頭藝人的表演,今天很新鮮的遇見了一個外國表演者,他用一排口琴演奏了卡儂變奏曲,我靜著心享受了很讚的時光,表演結束後我當然不忘給他實質的鼓勵,謝謝他給了我如此清靜的心靈空間,讓我忘卻了陽光的火熱。

 

望著天空依舊耀眼的陽光,預估著夕陽落下的位子,不同於去年十月最後一次拍淡水落日,我選擇了渡船頭再往前去的位子。找了個階梯很瀟灑的席地而坐,緩緩漲潮的河面,在強風吹襲下,那波浪顯得有些大。看看時間三點多,想起出門前看的落日時刻六點十五分,天啊!我還有三個小時的等待時間耶!想到像機背包的沉重,懶得人擠人的四處閒逛,決定就這麼曬著熾熱陽光等待。還好在這漫漫等待的時間裡,我並不太無聊,因為旁邊有對情侶,嘰嘰喳喳的閒聊著,偶爾那話語總不請自來的飄入我耳際,你可以想像嗎?我等了三個多小時,他們之間也聊了同樣長的時間,而且沒有一分鐘停止過啊!天啊!戀愛中的男女都是這麼長舌嗎?我忍不住在心底扮鬼臉,哈!

 

終於太陽公公玩夠了決定回家囉!這也正是我的好戲上場時刻,撐開腳架架妥像機,預備好好的捕捉一番囉!很可惜的是今天天空沒有好雲彩陪襯,空有一顆紅鼕鼕的落日,但我那按快門的手依舊忙碌不已,我的心更是充滿喜悅和開心。再一次我烙印了不同的淡水夕照風情,雖然不是精采萬分,但我知道我的想念和回憶,再一次藉著夕陽遙遙寄予遠方的那顆心!現在請呼吸一下囉!期待我為你上演的「回憶迴旋淡水夕照中」。

更多照片歡迎點選連結 回憶迴旋淡水夕照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tsai&aid=2090174

 回應文章

傅詩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分享
2008/07/29 21:32
淡水碼頭與您分享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08-07-29 23:05 回覆:
好分享^-^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