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依舊
2015/10/23 14:16:38瀏覽352|回應0|推薦12

最近閒閒沒事再度閱讀了自己20年前寫的小說,看著自己寫的序言,遙想那當下的心情,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原來我當時的心竟是如此惆悵啊!

雖然每本小說的情節依然記得,但那文字對白卻讓我有著陌生人的驚喜,這是我寫的字句嗎?還真是挺不賴呢!聽著我如此的自誇,身邊的女兒忍不住作個誇張嘔吐表情:從來沒看過像妳這般自戀的人!哈!何妨就讓我滿足一下莫須有的虛榮心吧!畢竟得以實現這出版10本愛情小說的美夢,該是我這大半段人生路程的最精彩片段啊!

看著每本小說主角的心情,似乎隱約的反映了我某些當時的心境。不敢說自己寫得多好,但真的很開心藉由這幾本小說,我間接的記錄了哪一年哪段人生的心情點滴,當哪天白髮蒼蒼記憶褪去時,我還可以從中模糊回味曾經年輕的人生歲月。

喜歡寫愛情小說,因為它讓我感覺繁華紅塵好美,雖然真實人生成就不了屬於自己的那份圓,但至少我有能力創造一個個圓滿情緣啊!所以從書寫每個美滿結局中,我的心有著從所未有過的感動和開心。現實人生真的好苦啊!那何不從小說中尋求一份甜蜜呢?這並非鴕鳥式的逃避,而是一種自我對話的療傷,藉著思考創作一句句的情節對白,我學會了鬆開走出婚姻時心中糾纏的情結,慢慢的放開最終徹底放下。人生情緣沒有對錯,也沒有誰負誰,單純的就只是輪迴際會下,彼此必須共行這段軌跡的宿命!

雖然年過半百,早已過了風花雪月的心情,但看著一本本自己創作的小說,我還是忍不住要說愛情好美啊!如果真有來生,請讓我遇見那讓我怦然心動的Mr. Right,讓我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那份甜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