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的想念
2008/07/28 11:50:01瀏覽287|回應1|推薦7

「中興新村荷花盛開喔!」同樣喜歡攝影的台中公司哥們,在msn如此說著。這樣的一句話,更加牽動了多日來看著手扎裡不少影友pos圖而搖擺的心。「趴趴走去拍拍吧!」、「南投好遠耶!」,內心裡兩個聲音交戰著,終於熬不過心中貪玩且好久不曾攝影的念頭,決定出發囉!

 一大早喚醒呆呆寶貝上學,善盡了好媽媽的責任後,備妥器材裝備出門囉!儘管氣象局預報午後會有雷陣雨,但看著台北天空那漂亮到不行的藍天白雲,我信心滿滿南投應該會有好陽光。啟動車子之際發現油箱有些空,向來不太清楚這油料和里程數的關係,當下決定先加滿油省去那不安。唉!這一加油就錯過了想提早出門避開車潮的好時機。明明可以左轉的路口,因為值上班時刻進行管制,迷糊的我竟然未曾發現,還納悶的為何後方車輛猛按喇叭,還好那執勤員警很友善的朝上方燈號說明指指,我才恍然大悟的迅速直行前進,真是好加在啊!要不我是否又要收到罰單呢? 因為這樣的一耽擱,國三明顯的車潮有些多,這一路開下來就感覺路途遙遠啊!

終於順利下了南投交流道,依據導航指引往中興新村走,守規矩的我乖乖的把車彎進有些遠的路邊停靠,不似其他人很方便的就停車拍照。或許我抵達的時間有些晚吧!正好看見一群高手結束拍攝打算離開,這樣的畫面讓我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因為自覺自己技術不佳、菜鳥一個,所以向來面對攝影,除了參加團拍外,很怕這種影友濟濟的場合,那總讓自己心慌手亂,自然拍不出啥心動的照片。真好啊!四周無人正好可以讓我孤獨的開心玩拍!我打從心裡喜悅起來。

荷花在我的心中,始終有如柔情似水、略見嬌羞,但卻帶有著孤芳自賞的氣質女人,所以這次的攝影心情,就決定用荷花表達對愛情的想念,這取景和構圖皆和腦中的靈感文字相輝映,不同於大師影友們的拍照手法,嗯!厚顏一些說,就是「星星式」自戀風格啦!哈!「荷的想念」,我頂著中部熾熱陽光,汗流浹背的作品集,搭上了我覺得寫得不賴的文字,你有沒有覺得還稱得上精采呢?歡迎慢慢欣賞,並給予我多多的評語喔!

更多照片歡迎點選連結 荷的想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tsai&aid=208590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8/07/28 13:31

吉祥

我也很喜愛蓮花

讀書時常去中興新村

因我住鹿谷

祝如意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startsai) 於 2008-07-28 14:12 回覆:

謝謝來訪

台北離中興新村真是好遠ㄟ

不過我很喜歡那裡的寧靜

可惜都是來去匆匆

羨慕你居處優境的鹿谷鄉

那兒可是好山好水喔

颱風天祝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