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聲音。
2015/10/19 04:03:01瀏覽744|回應2|推薦39
洗衣機進入脫水
水煮蛋叩叩叩開了
蒸饅頭呼呼水開了
哥哥哭著撒嬌要抱抱
妹妹扁嘴放聲大哭
收音機100.8電台
電風扇三速轉動
樓上是跳舞 搬運 ??
西風吹進來 與東邊小窗對話 呼嗚~呼嗚
是頭 還是耳朵 發出音波 嗡嗡嗡
心臟 還跳著 
。。。。。。。。。。。。。。。。。。。。。
看著弟妹抱小孩晾衣服
我的還沒晾 兩天一夜 回去要重洗
突然閃過小時候媽媽背小孩晾衣服的畫面
。。。。。。。。。。。。。。。。。。。。。。。
帶小孩 累不累 不累不累不累

哥哥很愛妹妹 表達方式方法 當媽媽就是神經緊繃

。。。。。。。。。。。。。。。。。。。。。。。。。。。。。。。

好文分享--孩子是只流淚的蝸牛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

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為何每次總是那麼一點點?

 

我催它,我唬它,我責備它。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佛說:“人家已經盡力了嘛!”

我拉它,我扯它,甚至想踢它。

 

蝸牛受了傷,它流著汗,

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了!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讓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

原來這邊還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

原來夜裡的微風這麼溫柔。

 

慢著!

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我以前怎麼沒有這般細膩的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了,莫非我錯了?

是上帝叫一隻蝸牛牽我去散步。

 

教育孩子,

就像牽著一隻蝸牛在散步。

和孩子一起,

走過他孩提時代和青春歲月,

 

雖然,

也有被氣瘋和失去耐心的時候,

 

然而,

孩子卻在不知不覺中向我們展示了生命中最初最美好的一面。

孩子的眼光是率真的,

孩子的視角是獨特的,

家長又何妨放慢腳步,

把自己主觀的想法放在一邊,

陪著孩子靜靜體味生活的滋味,

傾聽孩子內心聲音在俗世的迴響,

給自己留一點時間,

從沒完沒了的生活裡探出頭,

這其中成就的,何止是孩子。

孩子是我們在這世上看過的最可愛的人

 

此文送給所有正處於忙碌中的爸爸媽媽們。

 

別讓孩子成為一隻流淚的蝸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bell&aid=33482682

 回應文章

徵信社價格
2015/12/16 13:30

教孩子就像牽著蝸牛在走路

這句話好有道理!

謝謝你的分享

http://www.twdetect.org.tw/column05.htm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1:28

好寫實的敘述

當年...我好像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帶小孩...不累不累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