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哥哥 一頁書
2017/07/05 16:25:18瀏覽1974|回應0|推薦33
哥哥畫好分享故事
這是媽媽 那一天下著雨 地上發現一隻死掉的蝙蝠
媽媽叫我跟妹妹站好不要動 等媽媽把蝙蝠移動到樹下
媽咪雨滴我畫很大滴ㄟ

媽媽很開心很感動 生活記錄畫話分享
這陣子的雨季
我們發現一隻麻雀 一隻蝙蝠 都是受風雨意外的
媽媽我幫忙移動到土壤 兩個小布點乖乖站立
外加一隻迷路的蚯蚓
(蝸牛豐盛的水果大餐 雨後掉滿地)

死掉的動物我們一起想到一本繪本-"野日記" —近藤薰美子 
●「晚秋,一隻小動物在野外死去。牠的軀體橫躺在大地上,不知從哪裡飛來了蒼蠅,浮塵子也從牠身上冒出來曬太陽,蜘蛛則在皮毛裡鑽來鑽去……短短時日裡,許多不可思議的動人情景不斷發生。小動物的身形逐漸崩解,我懷著感動與敬畏的心情,每日不間斷的持續觀察著。最後,小動物的身體消失在蓬勃新生的花叢裡,了無痕跡。而我,對於生命與死亡,也有了一番全然不同的體驗和想法。」近藤薰美子 

鼬鼠的死亡 我們細細聊 看到不一樣的野餐會

生命的有限 無常的分離

有時候自己想到 有一天我真的走了 一種空無虛緲
這樣的恐懼如黑煙飄過來 總是悶口氣 深深深呼吸~別想太多
回憶起兒子送我的藍鑽石
地點是在台南憶在金城 進入拱門右邊的大樹下
陪伴妹妹的我 遠遠看著父子倆在樹下走走停停
兒子時而彎下時而蹲著不動 走來走去 像在尋寶 
爸爸悶熱的臉 遠遠的看起來像在冒煙
兒子開心的跑過來 燦爛的笑容
爸爸:他說要送妳寶物~
兒子:是鑽石 媽咪我找到鑽石 藍色的喔
好漂亮 光亮耀眼滑滑的很好摸 
細微一看 應該是甲蟲類 似金龜子硬硬的頭部殼
對小孩來說 是鑽石 是一份對媽媽愛的禮物
對我來說 貴重於兒子對我的心
看到這屍體鑽石 真的好美 這天 太陽好大 
陽光下 鑽石閃閃發亮 是藍色 的喔

想起野日記
動物死亡後是其他生物的野餐會
憶念弟弟的一切
弟弟的樂觀 
弟弟的孝順
弟弟的貼心
⋯~
弟弟死亡 時間移動中 祂的精神靈魂養分在在滋養著我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bell&aid=10581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