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沒有壓力的愛
2011/12/01 07:43:33瀏覽201|回應0|推薦11

您非常愛我,對此我從來沒有半點懷疑;但可以肯定的是,您給我的愛似乎太沉重了,快使我喘不過氣來。

您只生我這麼一個寶貝兒子,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對我的付出無怨無悔。照理說,我不應該再抱怨什麼的。每天,您為了打點我的食衣住行而忙碌,可是您也時時跟在後頭,不斷地叮嚀我:早餐吃了沒?飯盒帶了沒?車票帶了沒?雨傘帶了沒?衣服穿得夠暖嗎?功課寫了沒?複習了沒?弄得我不勝其煩。

您難道不明白,這一句又一句的詢問,雖然是出自關心,我卻一點也不感激,因為您幾乎已占據了我生活中的分分秒秒,對我來說,您的愛已經變成了壓力。尤其我最怕聽到您說:「我們家將來全靠你了,不加油不行呀!」此時我恨不得化為一陣煙,立即從這個家消失掉,好讓自己輕鬆一些。

我不是不知好歹,只是我要拜託您少管一點,不要隨時隨地把視線停留在我身上,更不要動不動就提醒我責任有多麼重大。請您給我沒有壓力的愛,好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h4566&aid=588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