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的潔癖令我緊張
2011/11/29 08:01:03瀏覽297|回應0|推薦8

家是讓人放鬆的地方,可是您的潔癖卻讓我一踏進家門就全身緊張。

愛乾淨是很好的生活習慣,誰會喜歡髒兮兮的孩子呢?不過您的愛乾淨,已經到了教人受不了的地步。印象中,除了用餐時間,您手上幾乎沒有停止過打掃清潔的工作,當您看我閒著沒事,會立刻命令我一起打掃。其實,我們家已經夠乾淨了,我敢講,沒有誰家像我們家這樣一塵不染,您為什麼不坐下來休息,喝杯茶,看看電視,輕鬆一下呢?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搞得那樣累,還弄得全家人神經緊張呢?

爸爸如果抽煙,您就在一旁開始清理煙灰缸;我如果吃麵包或餅乾,您隨時會彎下腰去撿掉到地上的屑屑;喝完飲料,您會馬上用水沖洗空罐,再丟入垃圾桶,以免招來螞蟻;連浴室的地板都要擦乾,客廳和房間的地板更不用說了,一定得隨時拖乾淨。我自己打掃房間,您還會戴白手套來檢查,偏偏我從來沒有一次就順利過關的。唉,好累呀!

瞧!我才幫忙擦過桌子,您卻又拿著抹布在擦拭家具了。人活著難道是為了一天到晚打掃嗎?這不是太可笑了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h4566&aid=588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