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弘儀趕羚羊
2010/11/11 20:00:25瀏覽523|回應0|推薦3

近來台灣很high,北中南三區正瀰漫在選舉熱潮中,.「坐轎」. 「抬轎」一片激情。放眼看去「轎上」的還是那些人,從年輕「坐」到白頭,成了專屬事業, 「轎」「轎」糾纏中,人民都成了角力的棋子,人家吃香喝辣,你我一旁搖旗吶喊瘋狂「拱轎」,無奈只因藍綠版圖的消長。 

鄭弘儀粗話事件還在餘波盪漾。 xxx<趕羚羊>」在我年幼的那個年代處處可以聽到,也是我學會閩南語的第一句。在當年底層社會的販夫走卒xxx三字經不離口,好像不說個「開頭」 話出不了口。鄭君出身泛泛 文化素養本就不高,因緣際會讓他一躍擠身名流坐擁金山,薰陶不足加上得意忘形,自然是「心無是非,言語粗俗」一如販夫走卒。

 
猶記得我唸小學時,正是推行國語盛行時期,說方言胸前要掛「我要說國語」的牌子,直到捉到下一位同學為止。一次我因的一句「棒賽」被罰掛了三天,老師認定我說的是「大便」。

直到我鄰座同學罵了句「XXX」,才讓我脫下了牌子,雖然他一再辯稱  說的是「趕羚羊」,一樣沒被老師接受。從此他懷恨在心,放學路上對我 X 個不停,從1個字 X 到7個字,至今記憶猶新。   此君一臉粗魯一如<鄭紅蟻>。 

今天朋友傳來一份資料說,國際評論 台灣人的政治狂熱度世界第一,固然因國情使然,但制度偏差不無推波助瀾。君不見? 每到選舉坐轎的人總是擠破頭,因為選上的名利可以雙收,選敗了還是有一筆巨額「選舉補助款」讓他發筆大財,自然是讓人趨之若鶩。  一般百姓接受他人大額贈款,兒子獲得父親贈金都需要贈予稅,而政治人物可以公然募款,且不管取之「何道」,冠上政治獻金都可以一筆帶過。

.

誰說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 正義公然向金錢低頭,司法因顏色轉彎 。ㄚ扁貪污無罪因非總統職責,那民代豈不也可以謀利 ? 請問,那項貪污與民代職責畫上等號? 橫眼台灣政壇群魔亂舞,官官相護立法為私,沒有是非何來公道? 

報載 ,前天一群擁有高學歷知識份子的北社人士, 在挺扁大會上公然帶頭齊聲「XXX」,不明是非刁鑽魯莽, 這就是現代箐英?,我老人家不禁要問,台灣到底怎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quaref&aid=459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