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 不要再問元神YES或NO
2013/11/04 23:50:26瀏覽727|回應0|推薦0

自從會靈動後,我常常會玩一個遊戲,只要遇上無法決定的事情,就會心中默念:「本靈啊本靈,如果你覺得可以就點頭,不行就搖頭。」當然,我的頭就會自然的動了起來。每次得到的答案就會與我心中所判斷得差不多。

不過,昨天從《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書中得到的答案,是元神(本靈)是不會出來跟你面對面交談,也不會回應你任何話,這些都是人的大腦在作祟。如果真的自以為看見了,在跟它對談,久了可能會導致精神分裂。所以催眠中看到的前世不要太相信,因為大腦會記錄下事物外鏡曾在眼前出現的殘影。

這種說法打破了我以前認為元神(本靈)是另一個存在於內心的"東西"的想法,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的「心」在選擇,「心念」左右一切,凡事得靠自己,依賴於外力神怪者,都是過於迷信。因為,神尊也是只幫助有「正念」和自己助自己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shih&aid=933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