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緣
2017/01/18 08:37:42瀏覽299|回應0|推薦7

首先 ,我們談到「佛語心為宗」這件事,佛陀的教法善巧,皆能讓大家開悟成佛,煩惱永斷,破根本無明 ; 金剛經希有世尊對須菩提講: 我當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 ,實無眾生得滅度者 。佛陀慈無量心,不著 我相 、非我相、人相、非人相、眾生相、非眾生相、壽者相、非壽者相 ; 佛陀無有執著,開示正法方便,在溫柔的愛語,咸令一切聲聞、圓覺一切行人,覺悟成佛 ,這是佛拈華微笑,轉法輪的因緣所在 。 一切眾生當然成佛 ,無成佛者令成佛 ,一切化現,自由空慧成就實相般若,所以一切眾生是佛與佛無別 ,你是佛,但須發阿耨多羅三菩提,才有一個開端 ,才能圓證菩提道果。 「至道無難,唯嫌揀擇」 ,禪宗三祖僧燦大師,信心銘開頭如是說著 ,佛道無難,發心而已 ,是所以廣度無量眾生,眾生成佛,佛才入涅槃,一位眾生未成佛,佛則不與取泥洹。佛既高貴又崇高的情操,使得功德一切具足 ,證得大悲如幻三昧的見地堅固,一切禪觀都在彈指成就,所以世出世間功德全能獲得,因為一切無所得,只是福德之性,一切證得,而無所修無所證 ,大手印、大圓滿乃至無上瑜珈皆是如此 !   圓滿覺悟,時空旅行的佛陀,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從沒有遠離過,只是我們的心,自己蒙昧於五欲六塵的雜染,使得本來面目蒙塵,看不清楚。 今天,我決定,開始以輕鬆的方式,談佛學禪觀修證課程 ,各位對金剛經或心經,曾聽說,或者有背誦過,都是ㄧ個很好的因緣條件 ,可喜 ,透過實相文字般若,我們將講述三三昧基礎禪觀 : 空三昧、無願三昧以及無作三昧,使大家以定力修慧,同證三三昧禪。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8906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