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數學歸納法的激發
2017/12/03 18:30:27瀏覽513|回應0|推薦22

從小到大 ,我最喜歡兩個科目:國文跟數學。 考上高中以後 ,遇到張老師教導數學歸納法 ,將收斂數列或發散數列整理 ,觀察數列變化情形 ,相對關係 ,再把國中學到的基礎數學,分項對消等法 ,一一整理歸納 ,把答案解出來 ,高中數學引起我相當大的興趣!

到了專科(我轉學緣故) ,我對於微積分,羅畢達法則等其他數學有興趣 ,有一次,微積分考了98分 ,當時算是很高分 ,英文等科目也還不錯 ,不過感興趣的科目,其實是數學 ,總讓我覺得這裡面豐富變化,很有料。

後來,工程數學 ,用到微積分也多 ,工程數學確實不是那麼容易的東西 ,但不減我對數學的興趣 , 由於當時專科 ,有上到 光與雷射 ,甚至實驗室也都在實驗光學的東西 , 不過實地操作起雷射來 ,真的滿新鮮有趣的,打開了一種新視界,和深奧的世界。

微積分、光學、電子學、數位邏輯、組合語言,當時學習許多東西 ,但如今卻很少用 ,只是常回憶起 ,高中所學 內積 、弧度、頻域、正弦波、餘弦波 ,這些東西很能激發思考。

我常想起那幾位老師 ,雖然我總是轉學轉來轉去 ,所學東西其實很淺 ,廣泛性有了一些粗淺了解 ,不過至少,學習路上我,都是這樣認真努力 ,偶爾想到高中張老師的那些話,我覺得很受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10928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