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動部變成人力仲介部?
2024/02/27 10:51:18瀏覽551|回應0|推薦4

  2024大選投票日前,民進黨政府表示,沒有要引進印度移工,怎麼投完票後就要引進了呢?面對引進印度移工的爭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強調:絕對沒有要引進10萬名移工。到底是,沒有要引進10萬名的印度移工?還是,沒有要引進印度移工?難道,勞動部成為人力仲介部了嗎?

  民進黨政府要引進印度移工,不僅不與台灣民眾溝通,而且還在大選時欺騙了選民,這對本勞而言,根本就是一副「你不做,我就把你換掉,找別人來做」的傲慢態度;何況,根據統計,印度平均每15分鐘就會有一位女性遭到性侵,現在要引進印度移工,不論數量多少,讓很多台灣女性都很焦慮。難道,民進黨政府要讓台灣從「寶島」變成「性侵島」嗎?

  事實上,引進移工就沒有問題嗎?例如報導上:一位越南籍的裴姓女子來台擔任看護工照顧陳姓婦人,負責陳婦的三餐起居和居家打掃等工作,除了薪水外,陳婦家人每月還會交付2萬元當作陳婦生活費。但不到半年,裴姓女看護工疑認看護工薪水少,收下陳婦家屬每月2萬元後,僅花掉2000元,就帶著剩餘的1萬8000元落跑了。難道,民進黨政府能夠保證,未來的印度移工不會拿了錢就落跑嗎?

  何況,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2023年年底失聯移工人數累計已達8萬6523人,一年就增加近6000人,平均每天約有17名的移工發生失聯。試問民進黨政府:移工失聯的問題解決了嗎?還是,外籍移工因為是「買來的」,所以可以不必理會外籍移工的人權問題?

  面對缺工問題,自許最本土的民進黨政府,應該盡力提升本國籍勞工的專業地位和工作條件,讓本國籍勞動人力願意投入就業市場,而不是「一味購買」外籍勞動力。更惡劣的是,在民進黨政府八年執政之下,本地勞工沒有勞動權,外籍移工沒有人權,這與黑心人力仲介單位,又差別了多少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