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巴衝突是戰爭還是屠殺?
2023/11/13 12:14:57瀏覽276|回應1|推薦9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與以色列再次爆發激烈衝突,讓加薩地區陷入戰火之中,雙方迄今死傷慘重。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表示:美國絕不會放棄以色列,並且將襲擊以色列的哈瑪斯視為敵人;反觀,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則公開在臉書貼文:「我是巴勒斯坦人,我哭泣。」以巴這場戰爭,恐怕演變成一場「合法」大屠殺?

  這場以巴衝突是穆斯林與猶太主義的對決?是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誓不兩立?美國政府支持以色列回擊哈瑪斯,但美軍基層士兵卻反對猶太主義,反對為以色列而戰。以色列對哈瑪斯、巴勒斯坦政府、巴勒斯坦人民,還以無差別攻擊,危害平民的生命財產,這已經犯下了戰爭罪,這不是一場符合戰爭法的戰爭,而是一場充滿仇恨的大屠殺。美國政府還能像過去一樣,依靠單邊主義介入這場以巴大屠殺嗎?

  除了施明德表態支持巴勒斯坦之外,針對以巴衝突,世界各個主要國家也有表態。例如:歐盟要求加薩走廊永久停火、俄羅斯呼籲以巴雙方立即停火、英國呼籲以巴雙方立即停火、法國建議停火48小時並繼續談判、中國大陸呼籲雙方中止衝突,提供100萬美元緊急人道援助、聯合國安理會呼籲雙方停火;但是,美國拜登政府卻表示:以色列攻擊是為自衛行動,否決聯合國安理會的聲明。試問:當聯合國以及各主要國家都要求「以和為貴」時,美國政府卻是要以巴繼續打下去並分出個生死。這是支持以色列?還是要與全世界為敵?

  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並不能代表全體的巴勒斯坦人民。難道,巴勒斯坦的平民老百姓就活該被屠殺嗎?針對這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大屠殺,自許為「和平締造者」的中國大陸,應該扮演重要的角色。美國拜登公開表示支持以色列,這對於一些南方國家中的阿拉伯國家來說,是非常不舒服的,但以前沒辦法反制,現在則可以寄和平希望於中國大陸。

  面對這場以巴衝突,美國違背多數國家的意向並固執採取「以戰止戰」,顯然不是個聰明的決策及做法,也同時考驗「和平締造者」的北京政府,有沒有智慧處理這場以巴衝突,還給巴勒斯坦老百姓一個和平的未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0 13:37
勒斯坦建國?不可能! 以色列總理峻拒 將攻拉法

2月15日,以軍炸毀加薩南部最重要

的納瑟醫院,保守估計至少9位病患

枉死。

巴基斯坦「梟龍」深入轟伊朗!中東失控 美國陷兩難

什葉派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十六日為消滅

遜尼派恐怖份子,動用飛彈與無人機,攻擊巴基

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一處村莊,造成兩名幼童死

亡、三名婦女受傷;巴國外交部十七日痛斥此舉

嚴重侵犯主權,並召見伊朗外交官,提出強烈抗

議。巴國軍方十八日清晨以牙還牙,也向伊朗境

內恐怖份子進行精準打擊,造成至少九人死亡。

外界擔憂這兩個潛在擁核國武裝衝突升溫,使中

東局勢更加動盪。

BLF則為尋求俾路支省獨立而在巴國發起武裝叛

亂,多次攻擊投資俾路支省「中巴經濟走廊」的

中國公民與企業。

軍的這些空襲旨在報復 1月底 在旦一個基地

發生的無人機襲擊事件。

見侯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