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羅桃園內戰便宜到誰?
2022/04/11 10:55:56瀏覽4338|回應4|推薦4
  桃園是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的老地盤,也是國民黨自認為這次年底地方大選很可能奪回來的縣市之一,也因此引爆了「圍強」甚而「在地」與「空降」的內戰。這是中國國民黨黨中央權威被挑戰?還是民進黨尋求桃園連任的現成便宜?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權力運作,不論外在環境如何轉變,黨內一直是家父長權威制,這是鞏固了中國國民黨的領導中心,但也落後了台灣政經情勢的演進。這次,中國國民黨在桃園的市長內戰,從朱立倫主席的角度而言,就是羅智強在挑戰黨中央的權威,挑戰朱立倫的威信,挑戰朱立倫2024的總統之路,羅智強就是非得被拔除的眼中釘。這是不變的事實,也是令國民黨支持者氣憤心痛的事!

  第一,參選不平等:在朱立倫主席的老巢,在2024總統的路上,沒有空降、沒有在地,只有朱立倫人選,這就是中國國民黨黨中央的考量,當然也就不會有初選,對於中國國民黨的有志之士,當然是一項不平等的參選!

  第二,政策不服人: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常常沒有進行政策辯論的規畫,然後就不知所以的讓黨員做抉擇。沒有進行這樣的政策辯論,如何讓有志參選人可以服氣?如何在確認參選人之後,可以團結?中國國民黨常常喊「團結」,根本是「一團心結」!

  第三,不尊重黨員:面對這次羅智強的強力爭取,中國國民黨黨中央拿出來的是,羅智強的民調數據不是第一,但可以不納入黨員的意見與參與嗎?中國國民黨的黨員只是擺設嗎?

  綜而言之,在朱立倫主席的2024布局下,在維護黨中央的權威下,出戰桃園市長的人選一定要聽話,「聽話」的自己人比有戰力重要,這位人選一定不能挑戰黨中央的權威,一定不能挑戰朱立倫的威信,一定不能成為朱立倫2024的「意外」,這就是朱立倫與羅智強在桃園內戰的癥結。執政的民進黨,看見有這樣的在野黨,看到有這樣的便宜,想必會樂不可支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4 14:33
爽了民進黨

暫退居第二線 應勇仕途待觀察  

我很早就在 知名媒體人王尚智的UDN訪客簿

說:應勇 接下湖北省委書記,疫情 就穩定下

來了。現在 應勇 失去了湖北省委書記這要職

,疫情又開始不穩了。

該 讓 應勇 去接 上海市委書記的 要職,疫情

才能穩下來。

師 和 應勇可說是疫情海神針。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121
2022/04/12 11:40

[戶口遷移] 的 問提 很大條 !

[羅] [跨區]去  選 桃園 -會馬上 [失去] [台北市議員] 的 資格

[失信] 於 台北 **區 選民

就是 - [真正的落跑] 了

除非. 馬上辭掉

他 又 不要

為了 他自己 說 的  [誠信]

他 [不能] 跨區 參選 !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1 20:33
本來政黨競爭,面臨任何挑戰都有可能,問題是看主事者如何處理。處理好,顯示能力好;否則為無能。
國民黨的問題:
1.民調決定初選,有綠營支持者灌水問題。難道黨中央沒能力處理?
2.“尊重在地人士意見”,問題是哪些地方人士的意見?里長?議員?立委?學校教師?
如果國民黨中央沒有能力處理,習慣走回自己既有的小圈圈,那麼人民會唾棄這個黨。

我認為桃園羅朱之爭議,便宜了民進黨以及民眾黨;
至於黨內,則有利於韓國瑜以及侯市長。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1 12:56
不管獨裁,或協調,或民調初選,
只要手段高明、好看,應該都可以;
目前是國民黨中央的說辭,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我發現綠政論節目,對於朱和羅都一起修理,對於國民黨實在很受傷。
朱立倫現在的形象已近崩盤,我實在無法想像朱立倫還想選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