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錢莊暴力討債 逮8人
2016/01/21 15:04:33瀏覽447|回應0|推薦0

 

2016-01-21 02:43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廖姓男子投資失利,向李姓男子經營的地下錢莊借600萬元,每月利息達300多萬元,不斷被李男逼債。李男率領四海幫堂主等8人禁錮人質,恐嚇放火燒屋,昨天被警方一舉逮獲,依恐嚇取財、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法辦。

廖男原本從事土地買賣,3年前與黎姓股東投資周轉不靈,透過友人介紹向地下錢莊借錢,前後借款600萬元,每月利息高達300多萬元,壓得他喘不過氣。

他從3年前持續繳交利息,至去年5月共繳出2000多萬元,但利上加利,負債宛如滾雪球般,還都還不完,地下錢莊逼他再還本金2000多萬元。廖男無力償還龐大利息,竟遭錢莊率眾脅迫。

李男見廖男還不出錢,竟率四海幫葉姓堂主、曾姓成員等8人,跑到廖男公司和住處,強押被害人至集團辦公室,拿瓦斯槍、棍棒禁錮,毆打成傷,出言恐嚇放火燒屋、綁架家人等。

廖男身心俱疲走投無路,打電話舉報,檢方指揮刑事局、基隆刑大偵一隊,經長期監控和調查,昨天上午聲請拘票及搜索票,到桃園、嘉義逮捕8人到案。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430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