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奴網拍不寄貨詐400人
2006/08/25 08:51:53瀏覽393|回應0|推薦1

暑假期間,青少年找工作充滿陷阱,相約出遊也怕遇上危險,《蘋果》希望籍由真實案例提醒家長和青少年,度過一個平安的暑假。

系列報導之三十八

我是名大三女生,暑假前就和同學排滿旅遊檔程,但七月火辣的太陽讓人難以消受,各種美妝防曬品成了行前必備品,有同學在網拍上看到賣主以六折價賣資生堂、植村秀,二十多則正面評價讓同學們很快就匯款,結果竟遇上網路騙徒,總共被騙了四萬多元。

為了避免受騙,我在匯款前還特別觀察這個奇摩賣家,發現從今年四月間開始的各項交易都獲好評,但我和同學訂貨匯款後卻一直沒收到商品,後來更在無名小站的留言版發現已有六百多則留言大罵此賣家騙人,有人並號召網友組成自救會:「大家聯合起來,先報警,然後設法動員堵人討債!」

休學女大學生搞鬼

惡質賣家遭網友圍剿後,甚至還做困獸之鬥,故意寄些高檔貨給少數買家,並要求在評價中為其說項,聲稱是因為日本方面的貨源出了問題,「賣家正設法解決,大家要給賣家時間和機會」,其實賣家早已切斷電郵與電話。

昨天,有網友通知我,刑事局已經抓到這惡劣賣家,沒想到其盧山真面目是兩名休學的大學女生廖紋鷃和江郁萍,警方並在兩人合租的地方查到六本用來接收匯款的銀行存摺,初估已有四百多人匯款,金額達四十多萬元。

根據網友轉述,女騙徒廖紋鷃是個積欠銀行兩百萬元無力償還的卡奴,其處境雖令人同情,但再怎麼說,也不能騙別人來自己還債。

報你知

離譜低價者提高警覺

刑事局指出,從事網拍交易除要注意賣方評價,對低於市價太多的商品更要提高警覺。

尤其是所謂的「預購產品」,絕不能因為是幾百元或上千元的小額交易就因此掉以輕心,最好的交易方式還是當面交易,銀貨兩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1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