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勢力庶民爆料 「為作票作見證 為歷史留紀錄」
2020/01/31 12:11:49瀏覽817|回應0|推薦7
第三勢力庶民爆料
為作票作見證  為歷史留紀錄
節目企劃

一、緣起:

1、這次選舉牽涉到的不僅是國、民兩黨的執政權之爭,它也牽涉到民主的進步與退步、經濟的繁榮與蕭條、台灣的開放與鎖國,它更決定了中華民國的生死存亡與兩岸的戰爭與和平。所以各黨都傾盡全力動員,所有選民也都不由自主的捲進選戰漩渦!

2、國民黨認輸了,韓國瑜認輸了,中選會公佈投票結果,大選就結束了嗎?還沒有塵埃落定呢!由於選舉過程問題太多,後續影響太大,揮舞國旗的手,願意舉起白旗嗎?民憤會是像319槍擊案一樣的由風起雲湧而煙消雲散,還是會像洪水滔天的造成決堤潰壩,目前尚未可知。

3、靠詐欺起家的執政者,毫無顧忌的動用所有麾下的黨政機器、附隨組織、大眾媒體、民調機構、民意代表、名嘴、網紅與網軍,有計劃的讓經過包裝的假訊息滿天飛,企圖透過鋪天蓋地的扭曲抹黑與醜化,藉此迷惑選民,以摧毀缺乏同志奧援卻強調愛與包容的對手。

4、雖然有百萬以上韓粉無怨無悔的力挺,在造勢活動展現強大的能量,採取守勢,以致一路挨打的韓國瑜,最後乾淨的輸了。可是大家都不樂意見到超級強勢的蔡英文骯髒的贏。不是輸不起,而是看起來實在有詐賭的嫌疑。決定國家前途的選戰,必須是公平競爭,這樣才有少數服從多數可言。怎麼能夠在所有關鍵過程,都被發現有方便企圖作票者上下其手的空間呢?如果這樣黑箱作業也能接受,那以後還需要勞動選民去投票嗎?

5、各地投開票所與中央電腦計票中心肆無忌憚的作弊,使得所有選民手中的選票不再神聖,也使得所有參選的候選人感覺被愚弄。如果什麼人能夠當選,由威權的執政者透過選務系統決定,這樣還能叫民主政治嗎?這樣台灣還有什麼值得自傲的地方呢?遊子遠從海外回來投票,緊張的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選票的起伏,也變得絲毫沒有意義。

6、雖然許多媒體與名嘴,根據中選會公佈的數據,口沫橫飛的在作選後分析。認為年輕人、亡國感、反送中,都是蔡英文聲勢由谷底回升進而獲得壓倒勝的主要原因,希望能平息反對的聲浪。姑不論天然獨年輕人的選票遠不如覺醒的中高齡選民,兩百萬以上的台灣人,自在的長期居住在被妖魔化的大陸,兩岸每年也都各有上百萬獵奇的遊客往來,使得他們的論述不攻自破。再說網路上流傳的,卻是指責選務作弊的聲音、文字與影像,甚至也有人開始向地檢署告發中選會與工作人員涉嫌瀆職。不信任開票的結果,認為當選的人沒有正當性,官民開始對立起來!

7、第三勢力團結聯盟有鑑於此,希望站在客觀中立的立場,透過採訪對選務負有成敗責任的人與持不同意見的人,在網路平台上理性對話。然後在各持己見的暢所欲言中,為國人理出一條清晰的脈絡,以還原大選的真相並找出善後的良方。所以決定製作「為作票作見證  為歷史留紀錄」這系列節目。

二、辦法:

1、製作單位:第三勢力團結聯盟。

2、報名方式:傳簡訊給爆料專線電話0986-979289(登記個人或團體之姓名、地址、電話,並簡述爆料內容,原則上按照先後順序通知採訪時間及地點)。

3、採訪時間:初期為了配合場地及工作人員,有一定人數爆料者登記後,再協調受訪者採訪時間。等到作業上軌道,就能夠馬上安排。以每日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6:30為原則。

4、採訪地點:初期以本願山彌陀講堂(42757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198號)為主,視情況發展,希望未來能擴充到北高兩地,以方便受訪者。

5、採訪方式:與主持人作初步溝通後,開始採訪(全程錄音錄影)。有資料的可以提供資料,有想法的可以提供想法,時間不限(請考慮閱聽者的習慣,所以不要太過冗長),在爆料範圍內可以盡情發揮(請避免人身攻擊)。

6、採訪重點:

(1)、簡單的自我介紹
(2)、為什麼會關心選戰
(3)、發現了哪些問題(投開票所、中選會、媒體報導或其他)
(4)、曾採取了哪些行動(分析、蒐證、轉述、提告或其他)
(5)、希望選民採取哪些補救措施
(6)、希望受害的當事人採取哪些補救措施
(7)、希望政府採取哪些補救措施
(8)、其他

7、播出方式:原則上一人或一單位製作一集,每集約10分鐘。會依時間序列加以彙整,後製完成後,將透過各管道播出。

8、製作經費:不向外募捐,不接受贊助,單純為還原大選真相而努力。因此,所有參與製作以及受訪的都是有緣的無償志工。

三、呼籲:

1、「國家興亡,人人有責」。希望憂國憂民的有志之士,勇敢的站出來,提供您苦心蒐集的資料,提出您苦思難解的疑問,提出您具體可行的建議。

2、還原大選真相,不能少了您想到的那一點;完成作票拼圖,也不能少了您掌握的那一塊。

3、「為作票作見證  為歷史留紀錄」需要您的參與!

第三勢力團結聯盟
總召集人王為仁
電話:0923-101305
地址:40767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90之4號
簡訊報名專線:0986-979289
109/01/31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3162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