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院扣光薪水 我也是低收
2007/08/03 18:25:21瀏覽925|回應0|推薦0

【聯合報╱王敏馨/教(北縣五股)】 2007.08.03 03:47 am 
 
雖然我的收入較一般同年齡的上班族高,但卻要揹負五六百萬家人造成的債務,前年我被法院強制扣薪,每年的可支配總額幾乎是零。

去年一年,拿著法院扣薪執行命令奔波在公所和縣政府,希望能申請中低收入津貼,但都以「收入超過補助標準」駁回。

這幾年,我們母子倆的日子過得比不少低收入戶清苦,例如穿破鞋底的鞋子上班、母子倆三餐只能花一百多、母子倆一年才各買一套新衣,更別說帶孩子去玩,去年還領過公所的急難救濟金…,好不容易熬到孩子滿三歲,達到公立托兒所的入學年齡,也如願進入公幼就讀,再加上債務免息協商成功(法院也停止扣薪),讓我的經濟壓力可以大大紓緩。

但是看到政府「一周一利多」關於中低收入戶優先進公幼的報導,我就十分恐懼,擔憂我的兒子會不會在下學期就被趕出公幼?我根本沒能力供他念一學期費用至少六七萬的私幼!

國內的中低收入的標準極其嚴苛,現在生活最悲慘的不是中低收入戶,而是突然背上龐大債務的家庭。就算幸運成為中低收入戶,也有太多人第二年無預警被取消資格,承受不了的只好去搶、去自殺。

各項政策補助,與其讓中低收入戶全拿,不如拿拚正名百分之一的力氣弄好經濟,同時宣導負債的可怕,才能減少悲劇。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13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