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紐時表態支持歐巴馬談維護媒體偏頗的言論自由
2008/10/23 23:30:10瀏覽500|回應0|推薦1

無黨派的皮尤民眾與新聞研究中心「新聞卓越計畫」廿三日發表研究發現,九月八日到十月十六日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有關的新聞報導,大部分在本質上都是負面的,僅一成四是正面報導。

研究指出,馬侃所獲得的待遇與他的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形成明顯對比;與歐巴馬有關的新聞報導中,三成六為正面,二成九是負面語氣。

上周,華盛頓郵報和洛杉磯時報相繼表態支持歐巴馬,同事問我紐時何時會表態?我回答,紐時不需要透過社論表態,因為紐時早就已經利用日常新聞表態了。我與來訪的美國友人談到這件事,他說美國媒體大多是自由派,會支持歐巴馬並不意外。友人說美國媒體總愛說新聞自由freedom of the press,我加了一句,freedom of the press to be biased(偏頗),友人大笑。

紐時編輯部已於24日正式表態支持歐巴馬。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mlover&aid=232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