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非斯Fez,再訪古城
2018/07/02 18:00:00瀏覽3606|回應1|推薦32

Fez 王宮大門

Fez
Arabic: فاس‎
Berber: Fas, ⴼⴰⵙ
French: Fès

午後抵達非斯,王宮大門前廣場,只有幾位軍警,沒有其他遊客


再訪非斯,想再去老城區Medina 的小巷走走逛逛


藍色大門前,看到一群團體遊客正從大門走來,是台灣的旅行團,而前方帶隊的正巧是協助我們辦簽證的李寶玲姊,在沒有約定和連絡下竟然在這兒巧遇,看她正工作中還是打消前去搭訕的念頭,稍晚才到她的臉書上留言打聲招呼。

緣分不止於此,我們是隨性又彈性的行程,一週後竟又在馬拉喀什的馬裘黑花園(Jardin Majorelle)遇到同一群台灣團,團員們正自由參觀,總算有機會上前和寶玲姊打招呼攀談,一切都是 Incha Allah~


老城區還是一樣熱鬧有活力,餐廳小吃貨架琳瑯滿目,這回只想輕鬆走慢慢看,就沒拍什麼照
拍照時請注意禮貌,有些人很歡迎有的會介意,可以先詢問一下,直接對著臉或拍女性,一定要徵得對方同意,拍商品畫作有些老闆會追著要求刪除,也遇過直接要小費才給拍,或是你能練得快狠準!
(啊喵表示隨你拍)








離開老城區,司機和友人帶我們到山坡上來俯瞰全景
此情此景,感觸良多,雖然景色依舊美好,可總覺得應該夠了,上回和團友們在這兒待了有三小時吧(?),消磨那多餘又寶貴的古城時光。


司機和摩洛哥友人覺得好奇,我們怎麼對這裡不太有興趣,我解釋說: 這兒我熟,上回住前方的飯店,在這座小山丘上待了very long long long time~


非斯這間 Riad 是這趟旅途中最喜歡的一間,漂亮舒適寬敞,餐點也很美味
進門先上茶,通常桌上都有糖,前幾天還一直喝著無糖茶,後來也漸漸習慣,加糖的薄荷茶越來越覺得順口,後來到 Riad 或拜訪店家要上茶時,都說上一句 mint tea with sugar, 謝謝!








我們的房間在頂樓,以房型來看應該是整棟最大間,今天包含我們在內有四組房客


雖然房間內漂亮舒適寬敞,可我更愛坐在這塊小區域,除了分享器跟插座都在旁邊(咦),Riad中庭旁的廊道在室內又可以看見陽光,我很愛這味




中庭的水池,休息用餐區


照例又跑到屋頂來遠眺四周,上回的飯店和小山丘廢墟


晚間近八點,天色只紅了一點點


往老城區方向望去


今晚跟老闆約好八點晚餐,每回只要入住安頓好,我都習慣先問晚、早餐時間,有的老闆會擔心問: 您現在餓了嗎? 可以先給我一些小點,有的是: 隨你~看何時想吃晚餐? 其實我只是想配合他們的工作時間,早點吃完晚餐可以早收工,早餐時間則是方便和司機約好出發時間,不過他們的隨性,時時提醒我放輕鬆,親切的照顧讓人感到交流的溫度


苦辣橄欖


辣小菜


辣蔬菜炸物


雞腿塔琴鍋 Tajine


牛肉塔琴鍋 Tajine


哈密瓜,兩人份晚餐三片?


隔天一早看到我們的早餐準備好了,住一樓的房客用完餐要出發了


我愛的摩式早餐,另外還多了一些西式麵包






口感像炸雙胞胎,很有嚼勁






煎蛋裡有一些香料


我愛的摩式煎餅Msmen又出現了


鬆鬆的餅,除了摩式麵包,這種餅也很常看到


吃完早餐又回到廊道上坐著,到屋頂晃了一圈,工作人員正忙著在曬床單


屋頂開了一小縫讓陽光灑進,又不至於太熱,懶洋洋的坐著,想著下次(?)可以在非斯多待個幾天


Riad 位於小巷中低調的入口


Riad 介紹連結:
Riad Ahlam, Fes - 官網
Riad Ahlam 里亞德阿拉姆 - Booking上的評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wu&aid=112989505

 回應文章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1:37

我也很懷念摩洛哥的薄荷茶,

不放糖?怎麼能喝出它的特殊味道呢?微笑

飄走(soulwu) 於 2018-07-17 16:48 回覆:

是啊,平時無糖茶喝習慣

不過摩洛哥的薄荷茶,加糖最是順口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