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城市的北極圈
2007/04/22 20:54:51瀏覽246|回應0|推薦0

城市的北極圈   

       陰霾的天空背後密謀著什麼。

       少了匆忙穿梭的人群,捷運站裡空蕩冷清,要是突然有什麼命案發生,大概也不會馬上被發現吧!拖著鉛重般的身軀、晃著渾沌的腦袋,如遊魂從一處飄到另一處,腳下一個沒踏穩,〝砰〞下一刻巨大撞擊力道讓我回神,狼狽的爬起,忍住由膝蓋傳來的陣陣疼痛,收拾好散落的書,繼續行走在單調不變的路程。搭上車,忽然感覺不對勁,眼前景象失了色彩,彷彿黑白灰的舊式影片,耳裡什麼也聽不見,除了自己濃重急促的呼吸聲,握著桿子的手用力緊抓,初次知道人生走到盡頭,將闔眼前所懷有的恐懼,「不行,你要撐下去!」心中有個聲音說,「放棄吧,你熬不過去的!」另一個聲音傳來,我站在無形的叉路口被逼作出抉擇,而且沒有人願意幫我,甚至冷漠地旁觀,感覺置身於龐大透明的玻璃圍幕,任憑我如何叫喊都不被聽見。只能奮力一搏了!在外面的人看來,我像因疲憊而倚靠桿子,有誰明白我的處境,遊走於懸崖邊,谷底襲來的風強勁,險些遭捲落。

      「匡噹」一聲,圍幕竞奇蹟似的碎裂,一口新鮮空氣充塞肺葉,自支氣管末梢膨脹舒張,給絕望的我一絲光芒,灰階的世界漸漸注入色彩,陽光溫柔的灑滿我全身,才明白我真的存在。

        自此我看得見來來往往的人們都限於一罩罩透明幕內,形成絕緣的個體,僅在需要溝通時,才開啟小小的洞,當暖陽眷顧城市,溫度爬升,但心的溫度,卻因佇立在城市角落的偌大冰山而是始終寒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91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