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小說】存在(2)
2009/05/21 12:24:21瀏覽486|回應0|推薦2

第一片楓葉迫不及待的墜落,西風揚起刮人心,TI在一起將近三個月,

她沒搬出去住,彷彿習慣3人生活,吃飯、睡眠和遊玩。

只是那天他們到遊樂園,不巧遇到大雨,T自告奮勇去買傘,

留她跟I待在狹小的屋簷下,兩人緊挨著,一直望著遠方的I轉頭凝視她,

眼神複雜曖昧,最後語焉不詳的說:

 

「好希望時間停止……

 

不知她吃錯什麼藥,將頭緩緩倚靠在I肩邊,

同時她感覺到I小小的顫動,她說:

 

ねぇ、我們交往好不好?」

 

I不置可否,扶起她,在她的額烙了一吻表示回答,

這時T遠遠走來,完全不知道自己不在時發生什麼巨變,

T擒著兩把傘,一把遞給她、一把掛手臂,T說:

 

「妳撐這把,我跟I一起撐。」

 

「不,我跟她撐就好了!」I快速閃到她的身邊,

T則是一臉狼狽,

 

「可是……

 

「我比較喜歡她傘的花色。」I無邪的微笑,T不疑有他地相信,

 

        這下情形詭異,T喜孜孜地走在前端,嘴裡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

而後面的兩人沉默,趁T不注意時,她跟I悄悄牽起彼此的手。

她於世界拐彎抹角碰到I,也許註定他們會有所關連,

彼此付出關心,這一刻起I對她具有意義,就如同T曾對她的意義。

最近T愁眉苦臉,常常望著某只杯子嘆息,那是I搬來後喝水時使用的,

她默默想著:I是主詞,加上不同動詞所代表的意思不同,

比如填love是愛、寫hate是討厭,略略更動卻天差地別,

原來I不是「我」,I僅指I

 

    I開始婉拒T的觸碰,尤其是她在場,一鼻子灰的T皺起眉瞅著I

那眼神彷彿追問:為什麼?

I當然不會回答T,僅技巧性的、充滿愛意的凝視她,

她挺身打了圓場,她同T說:

 

「我在這裡,多麼不好意思呀!」

   

「可以前都不會這樣……   

 

I有他自己的考量,對吧,I?」

 

I沒想到話題會繞回自己身上,愣了幾秒鐘,微微笑順從而答:

 

T,我們都該冷靜。」這句話似乎是I對自己說的。

 

想要說些什麼的T霎時也啞口無言,垂下肩、嘆口氣,

憂鬱的離開,臨行前T抓握門把於玄關轉身,哀痛的對I說: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

 

「給我一個答案,不,一個暗示也好。」

 

……我們分手吧!」

 

T苦笑,那神情比哭更慘不忍睹,她倏然有一絲憐憫,她出聲叫住他,

 

T……

 

T沒有回頭,淡淡的吐出:「讓我一個人靜靜。」

 

闔上門的瞬間她竟無可自抑的流淚,I走來擁她入懷,

而她盡情的發洩直到疲倦睡著。

 

        轉醒,夜幕低垂,邊角鑲綴幾粒星子,身旁是熟睡的I

輕輕掙開I緊環的臂,微冷的風颼颼吹過忘記關閉的窗,

她覺得有些冷,站到窗邊即刻被絢爛街景迷惑,

城市的孤獨、人們的孤獨都遺留在夜空,

有人說:人們黑夜點燈是因為害怕寂寞。

不知多久之後,她跌入一個暖烘烘的懷抱,

輕慢的將頭枕上,頭底傳來I虛幻的聲音,

 

「妳會永遠愛我嗎?」

 

「大概吧!」她聽到自己冷漠的答案,

 

「我都為了妳和T分手,而妳卻像在遊戲!」

 

她回身撫摸I臉龐,

 

「我們存在,我們可以有關、也可以陌生。」

 

    I激動的攫住她的腕,眼底迸發怒意,用力纏扣她的腰,

深深地、狠狠地懲罰般的吻她,沒有過多掙扎,她亦熱切的回應。

一陣狂風襲來,將兩人捲落慾望深淵,越綿長的親吻越感到不足,

熊熊烈焰吞噬彼此,伸出手來替彼此解開束縛,裸肌相貼,

契合的如填補缺少的部分,柔軟雙人床似暖和浪濤,

一陣一陣令人不覺的昏眩,濕潤的海風拂上浸汗貼黏肌膚的髮絲,

急促喘息聲如耳邊甜蜜的呢喃,今夜他們是俘虜,心甘情願的犧牲奉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296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