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無障礙的心,幫助需要的人成就無障礙的形
2010/12/22 15:06:50瀏覽259|回應1|推薦26
















有一天我們會變老
有些事必須先知道



  
      在生活中,您覺得,什麼是障礙?!

 
  阿菊的大哥三歲左右時搭上了〝流行〞的順風車,原本可以跑跳的他突然軟了腳,當時慌張無措的父母的心,至今,除了愧欠,仍有一份憾動在心中。
 
  我和哥哥差了六歲,我一直記得,國小階段的我常跟著母親坐上火車往台北振興醫院跑,醫院的戶外遊戲室吸引著我,戶外拄著拐杖〝跑步〞的人讓我驚異,我從沒認為,跟大哥一樣的人,跟我們不同。他們跑步的速度,我根本跟不上。
 
  大哥的鐵鞋,一直伴著他成長。前幾年,一場車禍撞斷了他那還可以靠鐵鞋站立的腳,現在即使鐵鞋相伴,他,站立得更困難,必須倚靠著鐵拐杖及輪椅。有一回,我推著剛開完刀的他出門,被一個十歲以下的小孩大聲嘲笑著:「哇,殘廢!」。我怒火急起大聲喝斥:「誰家小孩這麼沒教養!」,眼光急尋找孩子的父母。那回,我才真的覺得,大哥,真的跟我們不同,許多空間對他而言,真的是阻礙。
 
  偶爾,我到安養院推著父親出門散步時,一點點的小距離,都讓輪椅的行進困難無比,不禁想著,何時,無障礙的空間,才會在身邊成了自然?!
 
  請您,用無障礙的心幫助除去障礙的形,遇到需要幫助的人,請您伸出手推一把他的輪椅,請您伸出手讓他短暫地倚靠一下。
 
  請身為父母的每個人,教育自己的孩子對別人的尊重,別再讓我又在街上大聲喝斥「誰家孩子沒教養!」。誰會知道,下一秒需要幫助的人,會是誰?!
 
  請您跟著『永慶慈善基金會』一起推廣無障礙空間,感謝企業界願意支持這個活動,也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去轉化這份力量,伸出一雙手,付出一份心力,讓障礙變成無形。

 ======================
 
 一年一度的愛心拍拍樂物品陸續上架囉,我們仍要募集您的愛心來提供物品及投標喔,請您一起參與我們的活動,感恩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72175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22 20:25

阿菊吉祥

對不起  城市我不太會用

我已請大老鷹姐姐 幫忙

捐書 義賣之事宜

高興認識妳喔

老查也特來邀請妳

參加我的簽書會

朋友大家聚聚

祝聖誕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12-27 14:30 回覆:
老查居士吉祥:

謝謝您的邀請,阿菊恐無法赴約
阿菊這陣子在準備期末考
年紀大了再讀書
總得跟少年人拼了
祝您的簽書會 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