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媽媽
2010/12/07 13:35:49瀏覽356|回應2|推薦37
引用文章我要報名: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個人組
 
  我有個小媽媽,假日時,我總變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懶女人。動口喊叫,成了理所當然,「喂,我口好渴,來杯茶吧!」「肚子餓了,妳下樓煮個東西或是出去買啦!」。
 
  一旦放了假,我是躺在沙發裡的一條蟲,電視與周公輪流陪我,我的小媽媽則是負責幫我蓋被的那一個,當然,她也幫我的狗兒子蓋被,免得這二隻感了冒,一直哈啾哈啾地對她狂叫。
  
  同事們有時聽聞我的假日生活大小事時,都會戲謔一句:「吼,妳苦毒童工喔!我要打婦幼保護專線去告密!」。瞎密啊!我這可是用心良苦哩!老娘之前不知費了多少力讓包子在旁〝實習〞,她今天才有機會地獨當一面哩。
 
  包子很聰明,就是定性不足。有陣子我為了二週一輪婆婆的吃飯問題,常常得下廚搬弄一番,包子,成了我的左右手,那陣子,覺得自己很神奇,以往煮個一餐,三個小時上不了第一道菜,這陣子,不用一個小時,連洗帶煮,五菜一湯,全數上桌。
 
  我變得如此神速,包子這副手的幫助當然是必要選項嘍!久了,包子升為主廚,我成了二廚,她的廚藝變得比我更好....嘿嘿,我的功勞可不小吧!
 
  包子個性倔強如我,當兩頭母牛想打架時,氣勢與架勢都嘛..不輸人的嘛!咦,不對,我是處女座,她保證是一頭母牛;吵輸?老娘怎麼可能輸?!壓,也要用〝長輩〞的身份壓她啊!但,老母的心,可是受傷不輕啦!相信包子也內傷不少。我們就是母女嘛,生活總有高高低低的起伏,才會精彩嘛(只能這麼地安慰著自己啊!)。
 
  她當我女兒,老實說...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她必須忍受我的雜唸、忍受我的壞毛病及脾氣、忍受我像孩子般跟她撒嬌及許多無厘頭的對話;當然,我也得忍受她那有時捉摸不定的青春期及叛逆。有她當我女兒,我,真的好幸福。
 
  我的小媽媽在生活上照顧我,更支持我在這把年紀時去完成我曾經的夢想,假日時,更陪我到學校各讀各的書。婆婆有時的胡言亂語,包子比我更穩定如山,聽她冷冷轉述時,我氣得跳腳,她氣,卻忍了下來,有時問她:「阿嬤又在胡言亂語,妳怎不頂嘴?!」「妳不是教我要左耳進、右耳出嗎?!」。
 
  我的小媽媽今年上高一,一個桃園新高中的小高一,她有夢,我也有夢,我們母女倆一起朝著夢想前進,祝福我們,都能達成我們的夢。我祝福她,也祝福自己,更祝福所有的人們,去圓夢吧!
 
  我的包子
小媽媽,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668518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2/08 14:45
包子有你這麼可愛個性的娘
根本就是她的大朋友嘛!
真是她的幸福哪!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12-09 08:15 回覆:
可愛的盒子:
有時回想包子黏在你身邊時還是小三/四哩
回頭一看,哇,小高一的美少女
真是不可想像的哩
我是覺得啦....我有了包子,我比較幸福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包子
2010/12/08 10:14

哇   時間過得飛快

包子都升高一了 還變成主廚

乖乖


阿菊(sophiayuan) 於 2010-12-08 11:39 回覆:
美麗的如晞:

真的,時間過得飛快
當年包子還是國小學生哩
現在成了高一美少女
下回叫她煮一桌請妳吃吧!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