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遭小偷?!
2010/11/24 15:47:27瀏覽578|回應2|推薦34
  照往日回家的時間,被擋在樓梯口的布丁賣力地搖著尾巴,口裡還發出嗚嗚嗚的撒嬌聲。把阻擋牠的板子拿開,也如往常,牠跳起向我身上趴,畫圈圈的尾巴仍不停地搖著。
 
  摸了摸牠的頭及身子,往客廳邁去,才剛踏上木頭地板,兒子布丁不知去向,放下我的包,在電腦椅下找到只露出屁屁的牠,「兒子,你是幹了什麼虧心事,又學鴕鳥露屁屁給我看?」我才這麼地問著,發現.....電視矮櫃的拉門被拉個大開,裝著東西的塑膠袋也被挪到地板上,一地的散亂,一堆的塑膠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再定睛看,咦,一大包的肉干,應是完整包裝的肉干,怎麼會散落在地上?那份量,也足足少了一半。
 
  布丁仍躲在椅子後頭,剛才的熱情全不見了。
 
  我大聲尖叫:「啊~~~~壞蛋!
今天又造反了」。牠試著離開椅子往我這裡謙卑地移動,腳步緩慢地,無辜而可憐地看著我,這回,緩慢而優雅地搖著牠的尾巴。
 
  好吧,犯人自己自首又有悔意,又怎忍苛責?更何況才看了阿毛的書,書中毛毛和小黑的際遇,讓我得更謙卑地處理這個〝孩子〞所犯的錯,雖然通常牠犯錯求饒後就會遺忘,過一段時間,又再搗蛋一回。
 
 罰牠不准再吃干干(牠的肉干暱稱),牠也不敢如往日般盧我,乖乖地倚在我身邊趴著。接著包子下課時,我跟包子說:「布丁今天當了小偷,還算牠有良心,一大包的干干只吃掉一半,我罰牠今天不准再吃干干了。」包子哈哈大笑:「牠就是布丁嘛,叫牠不偷吃,很難的!」
 
  原來,我家的現行犯小偷犯案後非但不跑,又不懂得銷毀證據,只會:先躲起來→謙卑地裝可憐→一切如昔都沒變,下回再來一次。好吧,我家的小偷,會撒嬌、會耍賴、還會故態復萌,老娘,只得認了。
 
  山轉、路轉,老娘把干干放高處,總可以了吧。布丁啊,你總不是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630769

 回應文章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0/11/30 01:16
不干我的事........ 他自己要去吃的.....................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一樣
2010/11/27 22:49
酷媽家的白蘭蒂小姐
不但會翻垃圾桶
還會攀到桌邊撥食物吃
最厲害的是扯開每粒糖果的包裝紙
把一袋糖果吃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