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省思?!
2010/06/30 20:30:29瀏覽493|回應4|推薦41

引用文章第918場的生命故事
 
  這一年來,腦中滾過無數的事情在思考,曾經有茫然、曾經是慌張、又或是焦燥及暴怒與狂妄地嘶吼。
 
  白髮爭相冒出頭;我拉著包子往廟裡鑽,學人一柱馨香,暫時寄託神佛來化解未知的茫然。
 
  等不到一個未知的答案,搖擺中,以為掩飾得很好的自己,卻掩不住白髮的召告,無奈而自覺可悲,答案,到底會是什麼?!
 
  因緣際會地與她見了面,近三個小時的對談,眼淚、鼻涕恣意地竄流;驚喜地知道了阿喜的近況,訝異及稍有難過地知道阿喜還不投胎的想法;欣喜阿喜知道這十幾年來的所有,也瞭解了他若仍在世會有的無奈及他對包子的不捨。那字字句句,如我倆之前的對談,幾乎每一個字,都吻合著,不得不相信,陰陽,真是兩地,而現在的他,如影相隨。
 
  因為焦燥與茫然,忍不住地問了未來,噢,二月或七月,這,是個答案,是我人生過程裡一個轉變的答案。於是,我只好耐著性子等著時間的告知,至少,這虛浮的預告,也算稍微是個〝答案〞,只是要等時間驗證。
 
  二月,有風聲出來,仍是不確定!猜測,成了工作中的一個環節;偶爾會冒出來的心情。覺得,那個預告,失準了嗎?!
 
  五月請假的某一天,晌午,突然踏進辦公室找同事,被推入電梯裡,神秘地被告知:「公司要結束了!確定了!下個月底正式走入歷史裡」;我腦中只浮現二個字~七月!疙瘩起了一身。
 
  六月,跟預測的七月雖不同也不遠矣,但,仍不是七月啊?!再等待中過著日子,數著數著,天啊,原以為的六月底,被更正到了七月中或七月底,這個吻合,又是一字不差的吻合,再度,疙瘩又起了一身。
 
  那天跟包子說:「為娘的我也跟著妳畢業了吶!」;她不解地問著:「什麼意思呢?!」「妳國中畢業,是人生重大的轉變及過程;我畢業,告別十幾年的公司與老闆及部份同事,也是我人生重大的轉變,不是畢業,是什麼呢?!」,她點點頭,把頭貼在我的背後;機車,排著白煙在街上狂跑。
 
  嗅不出些許的悲傷,雖然淚水常只在我眼眶中打轉;大家仍如往常般地過著日子、做著不變的工作內容;新主管還不現身交接,留下的未必好?!退休回家的安心地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沒接到續留信件的,只得不甘願地打包回家;有些人苦苦哀求希望留下,沒人,敢給個答案。舊主管說:「那已不是我可以處理的事了!」
  
  很訝異麻吉同事要回歸家庭,羨慕她,好羨慕可以回歸家庭的女人;這個,一直是自己在此生還未達到的夢想;只是覺得自己...累了!跟包子半嬉笑地說:「好羨慕別人可以喘口氣休息一陣子,若我像她們有人可以support時,我也想...休息!不然,老娘去找個男人,他願意養我個三口的(包子、我及布丁兒子)...不過,我似乎年老色衰了耶!」「還好啦!我同學看到妳常問:那是妳的誰啊?!我都回:我老母啊!所以妳不算太老啦!」,包子不經意的安慰,我不知該喜?!還是該落淚?!
 
  上週五抱著包子同學的二歲弟弟在補習班門口等著包子和她同學,包子看了一眼說:「幹嘛抱人家的小孩啦!妳很無聊哩!回家了啦!」,不知包子是否在吃醋,她坐在機車後座又唸了我一下:「吼,我最討厭小孩子了,妳幹嘛那麼喜歡小孩啊?!那麼喜歡,去生一個啊!」,我,噗嗤地笑了出來,「哩嘛幫幫忙,我現在會生,就改名叫~瑪莉亞了啦!要我生,可能妳生會比我快!妳要不要考慮一下,生個小孩給我玩啊?!」,包子罵了我句:「神經病!」,我載著罵我的包子在夜色裡急馳。
 
  這一年,除了公司的狀況外,包子面臨的升學壓力也讓這個太監焦燥不已(皇帝不急啊!);婆婆及大嫂在外的傳頌與造謠,也讓我幾度抓狂;安養院裡的老爹拉緊報的身體狀況,也讓我難受無比;老媽因寂寞的狂叩,幾度讓我更抗拒面對人生,真的,失望及絕望,一直充斥著自己的生活。沒想到,這十幾年來最難過的日子我都熬了過來,現在,卻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曾以為那是自己體悟無為與一切放空...原來,是焦鬱上身。
 
  不順遂時,走在路上看到的也有許多讓我驚嚇不已的畫面;幾個車禍現場,躺在地上的人們;盤踞在高樓頂的人,我不敢停留看著〝結果〞,快速地離開那個消防車充斥的現場;一度,感覺到少許的魂魄沒全留在自個兒身上,易受驚嚇成了近日常態;連布丁行走的腳步聲,都曾讓我出了無數次的冷汗。

   呵,當職場有空缺時,總有人忙著卡位,總有人忙著排擠、打壓及大聲而一再地告訴他人~都是自己的功勞;無情地,連合請離職同事吃飯都可分派系,我,成了無人派,自己的組員不要我,只好委身與他組一起出席飯局,席間,我與離職同事的心情有著同樣的悲傷。

   抓狂,感到不被尊重;我宣告非受薪的工作內容,不用再找我!我不想再做無償顧問!我的本事,就是我的本事,厭惡苦勞是我,功勞是他人的事情;我抓狂,我高興就好!刺蝟也好,別遇著我就好。

  我常想著,自己是幸或是不幸?!曾有人問我:妳很有錢?!我反問著:有嘛?!我竟不知有錢的定義為何?!也有人說我:妳很苦命!說真的,我也不知苦命為何?只知,明天仍要為了孩子往下走,努力吧!加油吧!偶爾會這麼地為自己打氣。...只是,真的遇瓶頸感覺無力走人生時,我會想起那個淚流滿面聽著演講的自己,安慰著自己我還比他幸運,他都不放棄,我又何必放棄?!

  幸福的你,也許不懂為何我會拿別人的傷口來安慰自己,有時,不如此做,一個念頭起時,生命就會消失,只有悲愴地安慰著自己,才有等待明天太陽的勇氣。

  未來?明天七月一日,舊公司在五點走入歷史,新公司?!未來?!我等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4149949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10/08/14 11:42

這種情況我也遇過 裡外都不是人 真得很累

加油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呢
2010/08/12 16:29

不好意思來晚了

現在公司的新局面穩定下來了嗎?

包子的戰果如何?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10/07/05 11:24
上天總有最好的安排!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省思?!
2010/07/02 11:02
你深深的思念
會讓他牽掛更深走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