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咪咪回家了
2005/07/05 11:45:13瀏覽411|回應0|推薦13

阿公第二次住院,咪咪還寄放在小可愛的新主人家

某天,下了班回到家,我突然聽到牛的哭聲

我半疑惑地走入牛舍,看到一頭牛,她一直狂吼,沒得停下來喘口氣似地

我...看了好久,以為是新的牛又來報到,因為不適應環境,在狂吼

入了屋內,問婆婆:那頭牛,是新買的嗎?(其實我心中的疑惑是,我的咪咪哩?)

阿嬤回答:那就是咪咪啊!!!

(啊???)


寄放在別人家的咪咪,變得好瘦,瘦到像她剛到我家時一樣

阿公愛牛,買牛當寵物(哇,好大的寵物)

每天,阿公都會到處去找芒草,再用他的”BMW”腳踏車(就是最古老的那種腳踏車,我們戲稱是BMW),載了滿滿一車,回來給牛吃

到了冬天,青草少了,一大捆一大捆的乾草,就會堆放在家中,當然,是牛的食物

飼料也是不可少的,大嫂賣早餐所製造的豆渣,也是食物之一


我再跑回牛舍,再看一次,真的,是我家的咪咪回來了,只是,變得好瘦好瘦,瘦到我不認識她

和小可愛在一起的咪咪被帶回來了,因為他們那邊的牛感冒了,怕咪咪被傳染,所以帶她回來

離開小可愛的咪咪,一直哭,哭到嗓子啞了,仍不間斷

鄰居來抗議,說我家的牛,連半途都在哭,很吵!

阿公很無奈地,拿了根竹子,當咪咪在狂吼時,就打一下...

所以當我進牛舍時,咪咪有時會欺負我,用她的角,來攻擊我

我必需閃得很快,以免被她刺到

也是那時,原本我叫她”牛媽咪咪”(因為生了小可愛,當了媽,所以叫媽咪咪),怕她再想起小可愛,才改口叫”咪咪”

那段期間,我只要回到家,就泡在牛舍,唱歌給咪咪聽,跟咪咪說不要再想小可愛....

約末過了半個月,咪咪才停止了狂吼,我想,她大概認清了現實,無奈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2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