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一次小可愛
2005/07/05 00:28:29瀏覽471|回應1|推薦11

阿公身體好了些,我問阿公,小可愛被賣到哪兒去了,過得可好?!

阿公問我:要不要去看?

我又驚又喜...怯怯地開著車,帶著阿公和女兒,到了一處雜草叢生的地方

數次,腳陷在泥濘中


阿公走在前頭,折了一小段樹枝要趕狗

我跟得好辛苦(我不習慣走在泥濘的土堆中)

約末走了廿分鐘

我看到了牛群...看到成對的母與子

說真的,我分不出哪對,才是我的咪咪和小可愛

我對著牛群望...我只敢遠遠地眺望...我怕一群牛朝我衝了過來

在阿公的帶領下,慢慢地,我走到離牛群最近的地方

阿公指了指,說:你看,我們的牛,在那邊!

忽然,小可愛往我這跑...我以為,她認得我

我喚了喚,小可愛猶豫了一下,遠遠地望著我

又快速地從我身邊跑了過去...她終究,不敢讓我靠近

咪咪不久,也出現在我眼前

我以為她不會理我,會直接追小可愛去

但,走到我身邊,我輕喚:咪咪

她,竟然,停了下來

竟然讓我撫摸著她,她的頭,就輕輕靠著我

不一會兒,小可愛愈跑愈遠

咪咪移動著身軀,離開我的視線,追她的女兒去了


我們走到買牛的人家去,阿公告訴那一票人:溫刀的牛,竟然會聽話,跑過來給偶媳婦摸

他們那一群人,一直在談牛的種種...我的心,卻飄在牛兒的所在....


向主家告辭,隔著長長的圍籬,我又再喚小可愛和咪咪

小可愛竟然走了過來,伸出她的頭,讓我努力地摸著她

就像在我家牛舍中,她有些畏懼我,卻又喜歡我摸著她的樣子

那一次...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小可愛


(其實,我跑去很多次,自己開車跑去的,但,都沒見到小可愛..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231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馬
2005/07/05 00:47

你喜歡牛?很難見到的文章!

動物好像很有靈性喔!

我喜歡馬;卻害怕騎馬;常常去農場

隔著木欄杆看馬!沒有主人帶 我不敢靠近

我喜歡奔跑的馬!英姿真的沒話說!

生活中喜歡小狗狗!真的是寵物

會說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