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格格不嫁-第一章
2009/08/29 21:06:05瀏覽537|回應0|推薦3

誘拐皇親 之 非格格不

 

 

嚴柚-當今聖上的寶貝妹妹,小名叫做小柚。生性活潑可愛右討人喜歡,在宮裡沒有多少人討厭她,因為太討人喜愛卻也招惹了很多不必要的蜜蜂在他身邊飛來飛去,但是……在她心裡就只有一個他才是最重要的。

  龔函德-當今聖上最信任的將軍,也是皇上最知心的朋友,自小就和皇上一同習武、唸書、甚至是一起遊玩的超級好朋友,正因他是宮裡的常客,所以小柚自小也常常見到這位總是冷冰冰的大將軍,她也總覺得龔函德似乎對她沒有那麼嚴肅…

  

第一章

 

  光彩明媚的後花園,這裡是沁漓格格-嚴柚的房間。

  「格格!您小心別跌著了,奴婢會讓大阿哥挨罵的。」年幼的沁漓格格這時十一歲,還是宮裡所有太監、僕人、公公、嬤嬤的剋星。

  「小春!妳就別跟著我了,我要趕著到大阿哥的書房去呢!」嚴柚可愛的語氣說著,她應該是要趕著去見哥哥的朋友-龔函德。

  「格格,您等等我阿!」小春追著跑個不停的嚴柚,一邊叫喊著她。

  「小柚!妳又不聽小春的話了是不?」就在沁漓格格的水蓮閣外頭,她就聽見她最敬愛的哥哥的聲音。

  「大阿哥,小柚正要去找您呢!」嚴柚奔向嚴勛之際馬上一把被他抱起。「大阿哥今天不用習武嗎?小柚喜歡看大阿哥舞劍。」

  「今天阿哥不習武,專程來陪小柚識字的,妳說好不好?」嚴勛好笑的說著,他這個妹妹就是古靈經怪最精通。

  「大阿哥要教小柚識字嗎?這樣太棒了!就可以不用聽小春嘮嘮叨叨的了。」

  「函德,咱們今天就別比劍了,陪著小柚識字吧!」嚴勛望了望身旁的龔函德,笑說著問他的意見。「比劍的是明天再談。」

  「就這樣吧!小柚是該多多識字的。」龔函德對嚴柚露出親切的笑容,伸出手騷了騷嚴柚的頭髮。

  「那以後大阿哥和函德哥哥都要來教小柚識字喔!」嚴柚開心的說著。

  「好,我們兩就輪流來教妳識字,這樣好不好?」龔函德親切的回應,他承認他對嚴柚是有那麼點不一樣。

  **八年之後**

  「皇兄!小柚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說!」嚴柚還是一樣老是跑給僕人們追,也還是一樣過度活潑好動。

  「格格!現在不能打擾皇上阿!」站在承清宮前的小太監急著要阻止嚴柚衝進房裡,要是被格格看到他的小命可不保了…                   01

  「不准跟著我!我要找皇兄。」

  「格格,現在真的不適合打擾皇上阿……」小太監來不及阻止,嚴柚已經推開他廂房的門,然後……

  「啊──」對!是嚴柚的的尖叫聲,她不小心打擾到她親愛的皇兄和嫂嫂在床上做特殊運動,這叫做不堪入目…

  還好嚴勛動作很快,在她推開門的瞬間立即拉了被褥蓋著兩人的身體。

  「小柚,到大廳等皇兄。」嚴勛臭著臉還鎮靜的對著背對她的嚴柚說。

  「是…是。」她馬上掩著臉奔向承清宮的大廳,她知道皇兄要火山爆發了。

  「勛,別太苛責小柚了,她不是有意的。」隋雨詩正是嚴柚的嫂子,她正在盡量請嚴勛息怒,畢竟嚴柚不是有意闖入的,太苛責只會讓她更傷心罷了。

  「是該讓她學點教訓,總不能老這麼莽撞的想到哪就到哪!宮裡都快被她搞得人仰馬翻了!」任誰都看得出來嚴勛這次是真的對嚴柚很生氣,氣到想要好好的教訓她一頓。

  「勛,小柚只是…」

  「好了,妳別替她說情,我自已有辦法解決!」嚴勛套上衣裳,吩咐了女僕進房。「替娘娘更衣,之後到御繕房準備早繕讓娘娘用繕。」

  「是,皇上。」

  嚴勛一踏進大廳,嚴柚的臉馬上嚴肅了起來,一句話都不敢說、一個聲音都不敢吭。

  「小春,我不是交代你要好好看著格格嗎?!為什麼又讓她在宮裡到處跑!」

  「皇上,奴婢知錯了!您要處罰就懲罰小春吧!是小春沒看好格格…」小春緊張得連忙跪下地,她可是誓死都要保護自己的主子啊!

  「小柚!妳說皇兄要怎麼處置妳?老是莽莽撞撞的,做事情都不經大腦?!在妳做這些讓人頭痛的事情之前有沒有想過後果?!整個皇宮都被妳搞得烏煙瘴氣、人仰馬翻的!就不能安分點乖乖的當個格格嗎?」嚴勛皺著眉又臭著臉,一直盯著眼前的嚴柚指責。

  「是,小柚知錯了,我不該那麼莽撞的闖進承清宮。」嚴柚低下頭帶有悔意的說著,她親愛的皇兄在今天終於對她大發雷霆了!而且他還氣很久遲遲不肯原諒她。

  「朕罰妳在水蓮閣閉門思過七天,七天之內要抄完私塾給妳上的詩經,要是妳敢偷懶或者是偷跑出水蓮閣,皇兄我就罰妳三十天閉門思過!懂不?」

  「是,小柚知道了,那麼我回水蓮閣了。」嚴柚失落的走出承清宮,小春也急忙跟上去。

  *****

  『龔將軍駕到──』

  「格格,龔將軍來了呢!」小春喚著正在發呆的嚴柚,她卻什麼反應都沒有。「格格,您在發呆呢!龔將軍來了。」

  「下去吧!讓我來。」

  「小柚,妳別說連我也不理,快回回神。」龔函德晃晃嚴柚的肩喚著她的名字。

  「函德哥哥!皇兄他…他…」嚴柚一個撲過去,緊緊的抱著他不放。

  「我知道了,妳本來就不該那麼莽撞的闖進勛的廂房,怪不得他那麼生氣!」龔函德拍拍她的背順順氣。「別哭了,勛也只是氣一時,等他氣消了我陪著妳去跟他道歉。」

                                  02

  「那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嫁進將軍府?函德哥哥妳上次答應我說這趟回來就要跟皇兄提親的,要是你又食言了我可不嫁你了。」嚴柚噘著嘴抗議,他從十六歲就跟她說要找個好時機跟皇兄提親的,現在她都十九了耶!

  「小柚,看著我!」

  「每次都要我看著你…然後每次都……唔!…」嚴柚就知道他要幹麻,每次都先用吻堵住她的嘴,然後就阻止她的抱怨。「唔……哪有人每次都這樣!真的不嫁你了啦!」

  「這可是妳說的,那我去花滿樓找個青樓女子然後把她娶回家,妳說這樣好不好?」龔函德可了解嚴柚的想法了,他知道這招有用,所以要常常用。

  「……你…去啊!我是沁漓格格耶!隨便找個人都會想娶我,誰說一定非你不嫁。」嚴柚別過頭不肯直視他的臉,心口不一的說著不符合事實的話。

  「好!那麼我這就去和勛說說,然後就上花滿樓去挑個青樓女子娶回家……」他披上斗篷起身轉向書房的門邊去。

  「哼!有什麼了不起,我嚴柚還是有人要娶的!」

  「格格,龔將軍眞格要走了,您不去攔著他嗎?」嚴柚一臉不緊張的,小春倒是替主子擔心起來了。「格格,這可攸關您的終身大事呀!」

  「……龔函德!我討厭你!討厭死你了!」嚴柚突然飆著淚奔往他的方向去,一個使勁衝進他的懷抱。「可惡可惡!才不准你上什麼花滿樓!你敢去就死定了!」

  「又哭了?最近怎麼老是這麼愛哭?這麼可愛的臉老是掛著兩行淚我可不喜歡。」龔函德拭去她臉頰上的淚水心疼的把她擁進懷裡。「我不去花滿樓也不娶青樓女子,就愛妳一個好不好?」

  「恩!」她把臉埋進他的臂彎裡小小聲的回應。

  「勛就知道妳拿我沒輒,所以才找我來安慰安慰妳的,要過去跟勛道歉了嗎?」他輕聲的詢問著懷裡哭成了淚人兒的嚴柚,他還依稀感覺到嚴柚的肩膀還在抽動。

  「皇兄一定不肯原諒我…最近我老是闖禍。」

  「我知道妳最近老是闖禍,所以勛也老是跟我提什麼時候把妳娶回家,省得他老是頭痛想著要怎麼治妳。」龔函德露出只有給嚴柚看的笑容望著她說。

  「皇兄也急著把我嫁出去啊!因為這些日子雨詩好像有了身孕……」

  「勛也怕妳傷了她心愛的妻子呀!我還是早點把妳娶回家整治整治,省得勛整天為了妳提心吊膽的。」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因為她親愛的皇嫂子有了身孕,嚴勛更急著把她嫁出去了。

  「說得好像我是瘟神似的,就這麼可怕嗎?」嚴柚離開他的懷抱無奈的說著。

  「妳才知道自己的莽撞有多可怕了吧?我們上承清宮和勛好好道個歉吧!」龔函德執起她的手直接帶走她。

  「函德哥哥,你會不會很快就厭煩我了…」

  「說什麼傻話,你要是這麼想要怎麼下定決心嫁進將軍府?妳這麼想的話我也會擔心的。」

  「可是…連皇兄也對我很頭疼,說不定函德哥哥過不久也會開始厭煩我…所以……」嚴柚的話全部都是在擔心自己會被討厭,這才是龔函德一定要把她娶回家的原因,這樣小柚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大家的麻煩。

  「這些年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要是真的那麼不相信我又為什麼要崔我把你娶進將軍府?」龔函德捧著她小小的臉蛋為了她傻呼呼的問題問她。          03

  「因為我不想一直給皇兄天麻煩,所以…」

  「妳就能那麼篤定的知道妳不是我的麻煩了,那還擔心什麼?」為了不想給皇兄天麻煩而想快點嫁出去,這樣嚴柚不是也應該很確定龔函德不當她是麻煩嗎?

  「我不是函德哥哥的麻煩…」嚴柚對他的話還有些迷惑。

  「妳一直都不是我的麻煩,我說過妳是我的責任,可沒說過妳是個麻煩。」龔函德順了順她飄逸的長髮,又再次回答她傻呼呼的問題。

  「函德哥哥,我就知道妳對小柚最好了!我還是最愛函德哥哥了!」嚴柚勾著他的脖子開心的說著,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

  「格格,在光天化日之下這樣的行為是不妥當的。」小春這個大跟班到現在還是對她管東管西呀!從剛才就一路跟到現在。

  「沒關係,有我看著她。」龔函德打發了小春離開,他知道嚴柚不喜歡小春管著她。

  『沁漓格格駕到──龔將軍駕到──』

  「格格吉祥,龔將軍吉祥。」兩門邊的恃女欠了欠身。

  「都下去吧!把門帶上。」嚴勛揚了揚手要僕人都退下,現在他該好好跟嚴柚和龔函德談談兩人的婚事。

  「小柚,妳是不是該跟皇上說些什麼?」龔函德提醒了她來的目的。

  「皇兄,對不起…今天的事眞的很對不起。」嚴柚真心誠意的對著他道歉,不管皇兄是不是願意原諒她了!

  「這事就不談了,妳就當皇兄原諒妳了。談談你們的婚事吧!」嚴勛轉回話題中,一心想著要快點把嚴柚嫁出去。「下月二日是個好日子,只要你們兩同意就在那天舉辦婚宴吧!這個令人頭痛的丫頭是該有個人好好治著她。」

  「皇兄果然覺得我是麻煩,所以才急著把我嫁給函德哥哥吧!」嚴柚不滿意的噘嘴抗議,她本來還想在宮裡多待些日子的。

  「妳不只是個麻煩,還是個闖禍精!」嚴勛一點都不留情面的闡述著事實。

  「沒關係,妳是勛的麻煩,但是我的責任啊!」龔函德摟回她的腰宣示性的說著。

  「函德你這麼說真是太好了,就決定下月二日讓你們成親吧!」身為皇上的他雖然不應該有這種想法,但是他是真的開心嚴柚終於要出嫁了。

  「謝謝皇上成全,臣感激不盡。」龔函德好笑的說著。

  「免了那麼多禮節,還真是不習慣啊!」

  「勛你還是心疼小柚出嫁的吧?自小就和小柚感情好,什麼事都黏一起做,這次她要下嫁到將軍府來想必你也掙扎了許久。」他刻意說出嚴勛的心聲,故意說給嚴柚聽個清楚。

  「小柚黏的人是函德你吧!有你在的地方絕對少不了小柚的身影。」

  「勛,我看得出來你心疼小柚要嫁到將軍府來,我說過小柚是我的責任,所以你大可放心的把她交給我照顧。」龔函德親切的保證,他知道嚴勛很相信他才肯這個時候把嚴柚嫁給他。

  「小柚,嫁到將軍府可不要忘了該有的禮節,雖然在將軍府裡沒有長輩,但你還是該遵守該有的禮節和禮貌。」嚴勛突然把嚴柚拉進懷裡擁著,他這個妹妹也終於長大成人要嫁為人妻了。

  「我知道了,皇兄。」

  「好了,回水蓮閣去休息吧!」                   04

  「我們就先告退了。」龔函德牽著嚴柚的小手踏出承清宮,從嚴柚十六歲那年開始,他就認定小柚是他這一生的責任,愛的開始從很早以前就已經有了。

  「函德……唔…」嚴柚被他一個使勁押進御花園後面的牆角奪走了她的吻。四處無人又是個小小的陰暗的小角落…根本不會有人發現。

  「我的理智告訴我說…現在不吻妳很可惜,所以…」他話說了一半又府下身吻住嚴柚的脣。

  「唔…函德,不可以!」嚴柚突然驚嚇的大叫,緊抓著自己被扯了一半的衣裳。

  「…小柚…對不起,小柚!」龔函德來不及反應嚴柚就整好衣裳往水蓮閣的方向跑回去。

  *****

  「格格,您開開門吧!奴婢給您送晚繕來了,奴婢求您開開門吧!」小春端著晚繕站在她房門外敲了許久的門,嚴柚始終不肯把門打開來。

  「小柚!妳開開門讓我進去,我們談一談好不好?」龔函德加入敲門的行列,一直叫喊著嚴柚的名字要她回應。

  「我不要吃晚繕,我還不餓…」嚴柚將門拉開了一個小縫,但馬上就被龔函德強行進入。

  「怎麼了?為什麼不肯吃晚繕?」他撫著嚴柚失落的臉問。

  「函德…」

  「小柚,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對不起。」龔函德將她帶進自己懷裡摟著,傍晚的事情一定嚇到她了。

  「……函德哥哥一定是太愛小柚了,所以才會那樣的…」她傻傻的搖搖頭,她學會體諒了。

  「小柚,真的對不起。」說真的,看到嚴柚慌張的逃走他的確心緊緊的揪緊了一下,害怕嚴柚這樣逃走。

  「小柚相信函德哥哥的,真的。」

  「小柚,謝謝妳……妳知道嗎?妳在我身邊我真的很快樂,很難想像我沒有妳之後的日子是怎樣,我確信我的生命裡不能缺少一個叫做嚴柚的姑娘。」龔函德緊抱著懷裡的她,這個感覺他記憶了三年,這種抱著嚴柚的感覺…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326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