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小雨點
2011/04/18 20:07:08瀏覽509|回應0|推薦45

紫丁花,是春天到來時,灑遍了郊野的紫色小雨點。

花開得最盛的時候,那一片紫雨如濛濛的水霧,如薄暮的淡煙;更如深林密青中,那一聲聲不分明的暗工鳥的鳴喚。那富有含蓄意味的紫,為炫麗的春天渲染出襯托的背景,默默的表示對春天的禮讚。我喜愛這一種小花,因為她代表著一種美德 ── 那也可以說是一切美德的起點:謙遜。

我幻想,紫丁花的花朵顫搖在墻垣上,黃色的蝶兒張張皇皇地飛過來又飛過去,花蕊上的粉,飄揚在空際,一陣不知自哪個方向吹來的風,吹動了嫩葉,一股銀灰閃爍在空中。那正是日光與燈光交接的時刻,各種色彩在加深了,玻璃窗正在燃燒著,姹紫金黃,像是一顆容易激動的心在跳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1970&aid=510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