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生肖圖片與詩歌
2014/04/29 22:41:52瀏覽1231|回應1|推薦20

最近忙著教材研習與製作,並且找到了以前製作的一些動物圖片與相關詩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okhing&aid=1291646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2:18
這幅蛇年的圖像,幽默的四平八穩,出奇的妙!粿或發糕的造型可真討喜,超乎預期。相對的想當然耳,以爬蟲類的粘澾澾,團團捲,長相從沒被給過太大的期望。

另外,我讀到了照片𥚃落款的「龍皇帝命」,封建復辟的緊呀,會這麼寫的人的水平,真令不敢恭維。
Sookhing(sookhing) 於 2014-04-30 20:05 回覆:

謝謝讚賞!
1. 這對金蛇造型真的「有夠古錐」,人人呵咾,這是手工饅頭,所以每個長得不太一樣,在南門市場辦年貨時節買到的,內餡是紅豆口味,詩人剛好也寫了應景的賀年詩作,就這樣很巧合的做成詩畫,希望給屬蛇的朋友們帶來幸運。

2. 那首十二生肖傳統念謠的作者已無法考證,把龍寫成皇帝命確實是封建思想太重了,不過也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現實,直到現在龍年出生率總是最高,也一直強調「望子成龍」,我想,也許可以改寫成「五龍得人疼」,您看,連寵物的「寵」也是用了「龍」,說龍是神物,代表尊貴,「小龍女」不也大受歡迎?蛇乎人驚,所以又稱小龍,那麼小龍女到底是屬龍還是屬蛇?有人這樣問,我們對武俠小說沒研究,也不知道答案?

3. 不管屬什麼都好,十二生肖總是有趣的話題,以後再找更多動物的詩作,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創作新的動物詩詞!呀!想到了,還有一張蛇情人的現代詩卡,歡迎鑑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