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恰小說徵文】讀後感 & 荷去荷從(汪小小也POP了)
2008/04/08 17:30:09瀏覽1347|回應2|推薦61

親愛的恰恰姐:

謝謝您要我寫文回應看您著作"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的心得.哇哈哈,汪小小也開始POP了,會參與網路城邦一姐大紅人的活動.誰叫恰恰姐人太好...(小小是很少和人social的耶)

昨天晚上2:00以後我便睡不著了,會睡不著也是因為有事羈絆讓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汪小小想可以利用此絶佳的寧靜時間好好的把您的作品從頭到尾看完.

說實在的,小小實在不喜歡看書(那是近年以來的改變),因為可以吸引小小的書太少了!有時候朋友推薦一本排行榜的暢銷書,都會被我在翻閱以後有所批評,尤其總覺得雖貴為喻為頗為實用的暢銷書都還是有作者書寫整體架構的瑕疵會被我挑剔到.

而且小小喜歡看的小說類型不多,大抵不出倪匡的科幻推理小說,各類型的恐怖鬼怪小說,還有金庸的笑傲江湖.至於紅極於一個時代的瓊瑤小說壓根兒一點不吸引我.我也不愛看情愛小說.有一次看了一本傳說中很有名的日本作家寫的黑色文學,當我看完後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感覺不到他到底寫的有多麼好看,為什麼結局無厘頭,可是他卻是名暢銷作家哩!喜愛看他創作的人多得很咧!而那讓J.K.蘿琳大翻身的"哈利波特"小說系列我可是連翻都沒翻過咧!(只熱衷電影)

我平常看書都常看散文,傳記,和選擇性的挑各個時代的詩人的詩來看包括古詩和現代新詩.可是二十五歲以後我的人生有很大的變化,我早就離書本離得十萬八千里了.

言歸正傳,這篇文章是為恰恰姐的小說寫心得,就從小說開頭說起,恰恰姐為這個女主角取名叫叫桑荷,每每總是在字裏行間不忘描述她是如何的美麗清麗氣質動人,看過的帥哥無一不心動,路人總是多看幾眼,女人則把她當作target攻擊或模仿.不禁讓我去想如果這部小說有一天被拍成電視電影那誰是那位驚為天人的美女呢!

還有在桑荷尚未塵埃落定時所發生的幾段追求者的感情都會讓看作品的我想到自己,想到自己對談戀愛的原則和態度,就不會想讓自己像桑荷一樣處處給人機會又很會對不同人的優點產生好感遐想,but相對的誰不是一次又一次的不斷談著戀愛的呀!所以我到現在沒有正式交過男朋友.是個不近男色的干物女.而桑荷會讓我想到一位電視上有名的女星,改名為羅霈穎的羅碧玲,我本人還蠻喜歡羅姐的,常常在電視上聽她談她所談的許多轟轟烈烈不同狀況的戀愛,聽過的人都會勸她應該要出書了.可是桑荷就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幾位男主角依仁,小克,林老闆都不像個完美的理想對象,對於她們之間交往和吸引的鋪陳比較不令人驚喜和大同小異,於是她最後選擇的是個子不高外表不出眾無家產的家業.

其實我很意外呢,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桑荷為什麼那麼容易就決定要嫁給他,難道書中沒有更好的男主角選擇嗎?家業在剛開始的時候很愛護桑荷感覺好像幸福的夫妻就是該這樣.我之前就有翻到後面看結局,知道最後家業會外遇,但也太容易外遇了吧?只為了一隻狂野金絲貓嗎?可是我一直耐心看到很後面外遇的情節才出現然後沒多久結局就浮現出來女主角桑荷留了一只書信用了張天逸的詩"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呼應書名帶著唯一的女兒離開了.這樣的佈局會讓我想到Gone with the wind "飄(亂世佳人)"裏面的那一個著名的結局,女主角望著白瑞德的離開對著自己和天空說"還有明天".就結束了.讓我十分不捨為何郝思嘉要傷白瑞德的心不明白男主角白瑞德的對她的愛.回到恰恰姐的小說,我也在想其實這故事尚未結束也還有很多可以鋪陳的劇情來讓這個小說有續集繼續下去

還有書中對性愛行為的描述可以看的出恰恰姐見過世面又不失格調但又顯得單純讓人放心

尤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聯想到在書的中段所描述桑荷遇到家業婚前婚後的許多狀況會不會就是恰恰姐本人曾有過的經歷可是如果您有認真的看書就會知道恰恰姐的婚姻有多麼地幸福因為不但她的姐妹和捏捏可以證明,長期閱讀恰恰網誌的城邦朋友也可以證明.

如果您要問我桑荷要荷去荷從,我會建議他選則林老闆,因為我覺得他是本書中所描述的條件裏比較有安全感,理性又較成熟的選擇.

.我在網路上看"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連載的時候,覺得恰恰姐很厲害小說寫的很有架勢簡直就像在看真正的小說,可是當我把鉛印成冊的書看完以後那種感覺是跟在網路上讀有很大的差別.看書的時候會讓我有很大的空間去思考斟酌書裏的字句,,而看電腦卻只是一時的快感而已.恰恰姐不愧是台大的中文系高材生有良好的底字才能寫出一部讓我花了一整晚看到天亮五點半才看完的Timeless Love 01

這是恰恰姐的第一本小說,她說有一位女性讀者也在別處寫了書評並且給她五顆星,75分的評價,恰恰姐說她能虛心接受.我給這本書的打的分數也是一樣.

會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必竟是由興趣慢慢受到正式專業的肯定而不是立志跟世界文學名著相比,希望恰恰姐聽完我的胡說八道的見解以後可以繼續她源源不絶有系統的小說創作.寫出精采!!!!!!

don't mind my comments that just my bosh XD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1765190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小小 寫得很細膩
2008/04/08 19:41

謝謝你

肯把這本小說讀完

還寫了讀後感交差

你也覺得桑荷該嫁給林老闆

有幾段感情 都這麼一轉彎 就錯過了

我承認 想寫續集

所以很多地方 都像是突然斷了

結尾只是結尾 不是 結局

你說那一句 讓我大笑

在網路上看小說 是一時快感

和拿著書看 感覺是不同的

因為在這兒 我配上美圖 音樂

一場場的秀 讓你等很久 才有一篇小說看

那是種誘惑 你期待著 有點像等著愛人

而小說 你拿在手上 像是已得手的老婆

哎喲 當然不同了 你說 是不是?

( 不過 你忘了"引用" )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08-04-09 22:56 回覆:
HoooHooh!那您的網誌可能要考慮收版權費了,I mean使用者(讀者)付費.因為做得這麼用心精緻精進.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恰有你這位知音
2008/04/08 17:43

一定很開心的

你寫得很用心

其實閱讀真得很有趣

希望你能重拾這個嗜好

好書還是很多

最重要的是

你喜歡看有共鳴

才是好書

對不對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08-04-08 18:11 回覆:

書是有好書.

相信嗎?我還很愛看童書呢!是會沈溺在童話世界裏的大孩子.

其實我知道看好書的重要性,十八歲以前我就好愛看書好愛書.

誰知人生浮沈,物換星移.

我最近因為靈修(是先成為基督徒)就接觸不少好書,例如 NY TIMES BEST SELLER 約爾.歐斯汀的BETTER YOU

很鼓勵大家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