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星光全記錄 - 徐瑋 新成長的故事MV推出 再會了「中本新村 」孩子王- 徐瑋 是快樂 ? 亦是負擔 ?給迷哥迷姐的一封信
2012/09/26 19:48:39瀏覽7556|回應39|推薦103

徐瑋成長的故事  第二章 - 初戀的故事  JERRY 粉絲家族聯盟官方網站

徐瑋民間最大次官網 - 站長 Sonyone 

特別推薦好文章 - 是快樂 ? 亦是負擔 ? 徐瑋給迷哥迷姐的一封信 




Qing新浪家族-徐瑋-我的情歌王子 http://qing.weibo.com/2743802474

徐瑋 Jerry Xu - 魅力星光全記錄

愛與分享 - 一場視覺聽覺藝術的饗宴 

微刊使用轉載了本站多篇文章均有很大的回響,據說徐瑋的歌曲及宣傳照在博客上讓大陸網友驚豔不已,從來沒去大陸發展及宣傳過的徐瑋,粉絲家族這兩天一成立,據說非常受歡迎,剛發現的網友紛紛打探台灣是否又出了新的超級完美大偶像,還說比王力宏,潘瑋伯,周董還優質,並不知徐瑋早就是紅透台灣及東南亞的暢銷歌王,目前還在加拿大調養身心並未復出 ! 就讓他們 ( 大陸網友 ) 慢慢去從網路上的資料了解吧 ! 看我們支持的阿瑋,不論是歌藝,材藝,親和力,帥氣指數,可愛的笑容,絕對是獨一無二全亞洲男歌手裡最棒 (屌) 的 !

本站快訊 - 徐瑋透過本站跟大家問好 !

DD BOX 徐瑋音樂家族 VS S.J.B 徐瑋視覺創意家族大PK

DD BOX 徐瑋音樂家族 VS S.J.B 徐瑋視覺創意家族 - 自家粉絲創意設計大PK  你喜歡那邊的設計風格  -Sonyone 

徐瑋音樂家族的設計又添生力軍,S.J.B 的華麗設計風就是能夠吸引住你的視線 ! 

最近JERRY的家族很熱鬧,很多BLOG紛紛成立,有些以前常來官網的瑋友也都成立了自己的BLOG,最令人興奮的是S.J.B 的加入,之前我也都是使用DD BOX 的圖片在網站,S.J.B 最近開了自己的BLOG後也推出了他們的新設計,真的讓我眼睛發亮 ! S.J.B 設計的很讚,很有自己的風格亦不會輸給我們的好朋友DD BOX

DD BOX提供素材給S.J.B 任其自由發揮靈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因此再出文來介紹雙方最近推出的設計。


徐瑋 XU WEI(中英版)國際粉絲官方網站 Asia's best-selling King Xu Wei,fans official web   http://jerryxumusic.blogspot.tw/

由徐瑋 ( 中英版 ) 粉絲次官網主導下,成立了徐瑋電子Magazine雜誌版昨日正式成立,主要就是負責刊登介紹徐瑋網路上的消息,該雜誌版會主動搜尋或編寫徐瑋的動態與訊息,由美亞來負責該網站,當然也會把不正確不優質的文章排除掉 ! 也都得到我的同意,本站的文章該網站可以自由的使用,另一個剛成立的徐瑋電子報在痞客幫由東方霞主編,各有不同的特色。

現在徐瑋各重要粉絲家族也宣告正式結盟,朋友應該可以感覺我們是玩真的,不是隨便開一個網站或blog介紹自己的偶像而已,做為Jerry最堅實的後盾,所謂的歌手後援會模式,我們都覺得太小鼻子小眼睛了 ! 本站宣佈各大重要徐瑋粉絲家族正式結盟,改天我整理好會公怖真正的家族名單,如果有新的版主要加盟很歡迎,本人要把關評估新BLOG的性質是否合適,不加盟獨行的BLOG也是很好的選項,加入反而有責任上的壓力。

當然默默推薦本站的大多數朋友是美麗的,支持或贊同不一定要大聲說出來,放在心裡也是很好的,只是我們幾個比較行動派的人選擇了我們的選項。

徐瑋(中英版)國際粉絲官網 站長-Sosome http://jerryxumusic.blogspot.tw/2012/05/jerry-xu-xu-weifans-official-web-jerry.html

「魅力歌手 - 徐瑋」獨特的氣質讓人印象深刻 !「最好聽的聲音」帥氣浪漫王子徐瑋的「想不盡的你」是華語歌壇的經典傳奇 !
 
的確,徐瑋渾然天成的偶象魅力與浪漫深情歌聲,以及帥氣又可愛的外型讓人印象深刻,放眼亞洲歌壇至今,也未有與徐瑋足可媲美的歌手產生 ! 無不是靠著強大的宣傳洗腦所產生的加工偶像,這時,反而讓我更加懷念,學生時代我最喜愛的浪漫歌手 - 徐瑋。
被許多海內外媒體形容為偶像中的超級偶像NO.1 的徐瑋,也是許多師姐師妹的夢中情人,歌迷追星的瘋狂事跡不盛枚舉,常令徐瑋一個頭兩個大,還在雜誌上高喊 「不要迷我的人,迷我的歌就好 !」可見做一個萬人迷歌手並不那麼讓徐瑋「開心」!
當然,現在的世風是歌迷喜歡「美麗佳人」「帥氣歌手」,不只是亞洲全世界都是這風潮,從當年徐瑋不想當偶像到現在人人搶當偶像就有很大不同, 話說回來,歌聲與外型相輔相成,也是歌手個人整體風格,帥氣好看的外型唱好聽的情歌當然更有說服力,也更讓歌迷瘋狂的去歌手的演唱會朝聖,因此國內的歌壇可以說是全面的偶像化了 !,如果五月天少了好看的主唱阿信,五月天將會大大的打折,對其它認真的團員來說或許不公,但這是事實。
因此人靖歌好才藝佳才是讓歌迷喜歡的 ! 
徐瑋最怕被說是「賣人多過賣歌」,一直強調「歌比人更佳」因為徐瑋給人好看印像太深了 ! 反而讓他覺得不自在,其實對歌迷還說,買一張CD或是演唱會門票,是「賣歌也是賣人」,少了喜歡的激情是不行的 ! 因此徐瑋也別想太多,對我來說,徐瑋的情歌與人都是我喜歡的,歌藝及創作才華無庸置疑的優質,更被許多歌迷形容是「最好聽的聲音」。

 遠離的鐘聲
 

徐瑋 Jerry Xu - 就讓風繼續的吹 + 演奏曲  詞曲:徐瑋

Xu Wei, purple fantasy 紫色夢幻的徐瑋演唱會

S.J.B 是全國首創以單一對向為主角,想要設計創意與表現獨一無二的 S.J.B 視覺圖相,不用說主角就是許多人喜歡但是淡出國外的超級偶像徐瑋,看了DD BOX 的BLOG後也加入徐瑋音樂家族,有空的時後設計一些圖相來滿足自己的創作慾,當然可以提供給瑋友收藏或使用在BLOG是不錯的 ! 

DD BOX CITY VOICE 國際版開站 報導 歐美亞洲各國的超級偶像歌手 Ladygaga Madana Beyonce Big bang Justin bieber 等全方位報導 喜歡流行音樂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  http://dannymusicclub.blogspot.tw/

S.J.B 最新版 想不盡的你 3D

風格特異的 - S.J.B 徐瑋創意圖相館  非常外國風的海報超亮眼 !

DD BOX 徐瑋Fans音樂家族標記小卡專刊  DD BOX NEW VISION DD BOX 設計的徐瑋粉絲家族

DD BOX 徐瑋Fans音樂家族標記小卡專刊 

DD BOX  就是愛徐瑋音樂家族 的亮眼高品質設計http://dannymusicclub.blogspot.tw/

Xu Wei, purple fantasy 紫色夢幻徐瑋演唱會

俱有專業廣告技術的DD BOX 及S.J.B的圖相比世面上的許多歌手宣傳圖相更有視覺爆發力 ! 讓人過目難忘 !

徐瑋酷卡版海報

DD BOX 的新海報

我想常來官網逛的朋友對DD BOX 不會陌生,我在前幾篇文章有作介紹,DD BOX 就是我常常提到的PURPLE SKY 後來改名為DD BOX。應該是DANNY 的DISIGN 所以稱為DD BOX 是新名稱得由來。他們推出過許多徐瑋的圖相及製作MV,手法特別的讚 ! 大部份跟徐瑋相關的BLOG或家族至少都有很一半以上都有使用他們BLOG設計的圖片,也有人拿來做大圖,是徐瑋家族非常重要的一員幕後功臣。

最近DD BOX 推出的圖相作品,要一提的是這些徐瑋海報都是新的,從來沒有在在世面或媒体雜誌曝光過 ! S.J.B 的新作也是首度曝光,JERRY海外網友提供DD BOX海外歌唱MV,台灣同胞當然從未看過 ! 我們都知道JERRY除了台灣之外還是東南亞第一暢銷王牌,31張神奇的暢銷海外專輯許多歌曲也是最近才曝光,也有錄過很多宣傳帶子及電視歌唱專輯,DD BOX一拿到就截取MV畫面,因此捕捉到JERRY許多唱歌的表情且非常的深動,比攝影師拍的還好 ! 拍照跟錄影是不一樣的,唱歌時捕捉的畫面是不是更有感覺呢 ! 當然DD BOX 的神奇技巧才是最大的功臣,喜歡JERRY的歌友觀賞海報及MV的同時也別忘了給DD BOX及新加入家族的S.J.B多一些推薦與掌聲喔 !

徐瑋的大型公路創意海報  S.J.B設計

S.J.B亮眼的設計風格非常的聚焦FOCUS !

S.J.B及DD BOX 的大器海報,總讓我想起美國高速公路上的大型海報看板,幾乎兩方的每一張都是放越大越好看 !

 

 

 

 

本站快訊 - JERRY跟大家問好 !

淡出國外多年且還在溫哥華調整身體的徐瑋人氣依舊超高,舊歌迷加上新歌迷無不盼望JERRY能復出開唱,一解粉絲相思之苦,最近得到JERRY的短訊,只要他覺得身體的狀態調整的很佳的時候一定會回國跟大家見面,但是沒有確切的時間表,有些網路消息說JERRY最近快回國出片開唱都是不正確的,JERRY並沒有自己開的FACEBOOK或微博,如果有都是歌友開的均非本人,目前能跟徐瑋直接聯絡的只有極少數的幾個人,本人應該是所有民間歌友次官方網站唯一可以接到JERRY訊息的站長,JERRY也透過本站跟所有關心他的朋友 ( 問好 ) !

站長要一提的是,JERRY的各種大大小小的BLOG加一加兩三百個都有,比較大型的網站就是次官網之類的,像中英版國際粉絲次官網就很讚 ! 很有水準的國際級官網,其它像DD BOX 及S.J.B的BLOG也是極佳,中型好看的BLOG就一大堆了,站長就不一一介紹,介紹不完的,站長代表JERRY謝謝這樣多的版主熱心的推薦或是開版,

我們就是很喜歡支持心中的超級偶像徐瑋,沒有一般官方網站的冷血與銅臭,第一,我們不推銷演唱會門票,第二,我們不賣或推薦任何相關音樂CD的產品,第三,不告知歌手的活動訊息 ( 徐瑋根本還未復出 ),第四,粉絲歌友開辦的次官網跟任何唱片或經紀公司一點關係都沒有,JERRY也根本未加入任何相關公司,所以我們沒有 ( 得到 ) 的壓力,亦沒官方味的冷酷,有的是分享後的溫暖與喜悅,這也是JERRY認同本站及各大我們認可的徐瑋次官網的原因,因為我們懂得愛與分享。

Jerry1997年迅雷不及掩耳突然移民,也沒告知任何人,當歌迷突然想起好久不見的超級偶像時,他早已悄悄的移居溫哥華,主要是為了調養身體,目前已見到成效,據他說是該胖的地方胖,該瘦的地方瘦,臉色又紅潤起來 ! 他表示 - 是許多人偶像的他,必需要好看才能見人,這也是一個優質歌手藝人該有的敬業態度,所以這些年曾經挽拒過許多演唱及電視節目的邀約,再高的演出價碼也不為所動。

還有就是本篇文章裡所有的新海報都是首次曝光,我想就算是非常注意徐瑋的歌友也絕對沒有見過最近DD BOX及S.J.B出的海報,因為是最近才被海外歌友提供出來的宣傳品,徐瑋的31張國內從未曝光過的專輯歌曲,也才在今年陸續曝光。

紅翻東南亞的徐瑋,竟然還有幾百首歌曲及幾百張海報宣傳傳品現在才現世,身為JERRY的官網站長,始終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徐瑋 - 風中的早晨

徐瑋~創作精華十首歌 我真的不懂+就讓風繼續的吹+沒有了妳+不平凡的心 3D

徐瑋八首校園民歌大集合~ 風中的早晨+我居住的地方+雪歌+蘆葦+星兒的祝福


SONYONE轉貼東方霞的新文以及該網站製作的徐瑋專輯特刊 網址http://blog.udn.com/jerryboom/6951223

全方位超級完美偶像典範 - 徐瑋 一個用歌唱記錄生命的歲月遊子 - 徐瑋

徐瑋42張歌唱專輯特刊-總覽   徐瑋電子報 - 東方霞

本電子報最近跟新浪家族聯合整理徐瑋的專輯,將大部份徐瑋的專輯封面製成大圖,可以一目了然,徐瑋海內外出版過四十二張專輯,單曲四百多首,如今製作成圖表。

徐瑋12年間出版了42張專輯

徐瑋從16歲出道開始算起待在歌潭的時間只有短短的12年,總共出版過42張有記錄可查的重要專輯,尚不包括-合集,精選集,拜年歌專輯等等...,暢銷專輯無數,徐瑋在國內很少提到海外市場部份,更是連續十年每年固定出三張,創下許多輝煌的銷售記錄,以前我只知道徐瑋常常要出國作宣傳錄音,最近開始收集資料後才發現徐瑋真的是太低調了 ! 很多歌曲阿霞也是最近才聽到,真的很驚訝 ! 尤其是徐瑋的民歌真的是清新的可以,風中的早晨,我居住的地方,就算是很懂徐瑋歌曲的國內聽友,大概也沒多少人聽過這些徐瑋在東南亞賣到翻天的歌曲,隨著網路的方便性現在大家都能不用花錢買就輕易的聽到徐瑋的神奇海外版。

徐瑋16歲出道30歲淡出,全方位超級完美偶像典範,創下非凡成績,令人難以忘懷

徐瑋12年的歌壇之路不算長,但是成績顯赫,留下了數不盡大批宣傳照,及四百多首好聽的歌曲,成了歌友可以相互分享的素材,現今當紅的王力宏,周董,羅志祥均在歌壇超過十五年以上,超過二三十年的歌手比比皆是,都還在開演唱會。因為調整身體淡出海外的徐瑋似乎也莫可奈何,長年的內傷徐瑋從未向外界提及,他選擇了不驚擾外界自行調整身體,阿霞曾經多次採訪過徐瑋,深知徐瑋低調的個性,他會突然消失必有原因,徐瑋歌底深厚,歌迷無數,成名的暢銷歌也多,準備妥善隨時可以復出開演唱會及出新專輯,遲遲未見動靜也真的急壞許多關心他的歌迷及老友,歌友迫不及待的歌迷官網一個個的開,家族也紛紛自行成立, 由此可見徐瑋的偶像魅力是令人難忘的 !

歌藝,外型,創作兼優質的-徐瑋,是超級完美偶像最佳代表典範,不知迷倒多少女孩,師姐,師奶,也是許多人的夢中情人 !

80年代中期跨90年中徐瑋炫風橫掃台灣及全東南亞10年左右,海內外賣破百萬的專輯好幾張,1997年移居溫哥華調養身體,之後便音訊全無,彷彿人間蒸發! 在千禧年中國大路娛樂市場大開放之前,徐瑋早早便移居加拿大,從來沒有去過大陸發展或出專輯。

阿霞是徐瑋的老朋友,也多少懂他一些,以後我會再多聊一些跟徐瑋工作時互動的趣事,訪問像是朋友聊天,出外景拍照好像旅遊,給喜歡徐瑋的朋友一些不一樣的報導,阿霞離開記者工作多年,喜見那麼多徐瑋的家族自行分享自己的心得,阿霞就也不吝嗇的分享我心中的萬人迷實力偶像-徐瑋。

徐瑋-想像的天空 海外版新歌歌MV

 

徐瑋電子報編輯製作的徐瑋兩歲照片真的是很卡哇衣 ! 看我們家小瑋瑋從小就很會擺POSE ! 果然是當超級偶像的底子可愛到破表 !

再會了 ! 中本新村 

調皮孩子王 - 徐瑋的成長故事  (第一章)

快樂的童年時光令徐瑋回味無窮

徐瑋是家裡的獨生子,從小就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徐爸是外省人,所以徐瑋是外省第二代的小孩,小時後住在板橋中本新村,那裡是徐爸工作的中本紡織公司員工宿舍,一家一戶日式標準建築,新村裡有許多日本人技師也都住在那裡,因此從小就常接觸到日本人的徐瑋,雖然不懂大人在說什麼,但是不知不覺也會說上幾句日本語了喔 !

別看徐瑋長大後是個俊秀的帥哥,小時後的徐瑋是一個調皮的孩子王,住在中本新村的日子裡曾做過許多令大人頭痛的事。


獨生子的徐瑋,在家裡少了同年紀的玩伴,於是新村裡的小孩成了徐瑋每天都要一起玩耍的同伴,天生有一些領袖氣質的徐瑋在同伴間也是帶頭玩的孩子王,官兵捉強盜,打水戰,槍戰 ,躲貓貓,醫生看病,都是一群小孩子常玩的遊戲,不用說小徐瑋一定是扮官兵捉強盜,或是當醫生幫其他小孩看病。

在家閒不住的徐瑋常到鄰居家串門子,每次一進門就愛跳沙發,還老把髒髒的手往牆面抹,沒多久牆壁上又多了許多黑黑的手印,是一個令大人又疼又怕的調皮小孩。

徐瑋的玩具箱裡有許多小男孩最喜歡的槍跟劍,小徐瑋可以一人分演多種角色,常常一個人就玩一個上午,少了兄弟姐妹的玩伴,徐瑋也發現了新的朋友,常在家附近流浪的小貓小狗成了徐瑋的新朋友。

徐瑋很喜歡小貓小狗,小學從路上撿到一隻流浪的小貓,帶回家收養,小貓跟進跟出成了獨子JERRY的玩伴,家中院子成了貓咪樂園。

有一天徐瑋獨自一人在家附近玩耍,突然隱約聽到咪~咪~小貓的叫聲,發現路邊有一隻剛出生沒久的小貓咪,虛弱的在路邊叫且瘦得很可憐,小徐瑋上前逗小貓玩,小貓竟然也不怕他,徐瑋於是把小貓帶回家喂牛奶喝,徐瑋越看小貓越捨不得再讓牠四處流浪,想收養小貓 ! 得到家人的同意後,小貓成為JERRY家中的新成員,也成了獨子JERRY的最佳玩伴,沒多久小貓適應了新家的生活每天跟徐瑋亂跑,連睡覺都要跟小主人一起睡 。
 
JERRY說-其實貓是非常有人性的,小貓每天都趴會在巷口的牆上等他放學,JERRY每天回家一進巷口,最高興的就是看見小貓蹲在牆上等他,JERRY大叫一聲小貓的名子,小貓會立刻從牆上跳下來,一路跟JERRY跑回家。

後來,家中的院子不知怎麼的常常有陌生的野貓來玩,原來是小貓交了新朋友,野貓原本很怕人,看見小貓跟JERRY玩在一起,漸漸也沒了野性,還讓JERRY摸呢 ! 有時JERRY也讓野貓進屋吃飯,但是不能過夜,沒多久家中的院子成了貓咪樂園。

調皮的孩子王徐瑋帶領同伴偷拔甘蔗

小時候的徐瑋是個很調皮的孩子王,相當的頑皮,是令左鄰右舍非常頭痛的 ( 孩子王 )!每當隔壁的媽媽們,看到徐瑋帶領著小孩來到家中時,就感到頭痛不已.因為徐瑋不是把髒手印留在牆上,就是在沙發上亂跳,把沙發跳到快壞了才停,而最令徐瑋記億深刻的,就莫過於他帶領小孩(偷甘蔗)的事了!


在中本新村的後面,有一大遍蔗園,午後當大人睡午覺時,也正是徐瑋帶領小嘍囉們偷甘蔗的大好時機,記得有一次,正當他們啃的不亦樂乎時,突然看管甘蔗的人出現了,同伴們在奔跑不及當場被逮到,並且狠很的教訓了一頓,這件事於是成為徐瑋童年記憶的一次糗經驗!

 

跟小女生洗澡被大人抓包,小徐瑋懵懂的不知大人為什麼那麼生氣 - 小瑋瑋:不就是洗澡嘛!」

徐瑋記得小時候的荒唐事超多,還有一次是小學生放暑假的時候,有一天他下午閒的慌,於是跑到鄰居家想找一對小姐妹玩,那對姐妹大約是六歲跟七歲,徐瑋一進她們家發現她們在浴室洗澡,嘻嘻哈哈在浴缸玩水,好高興!於是徐瑋就把衣服脫個精光加入,三個小朋友當然玩的好高興!後來過了幾天徐瑋又跑到她們家去,剛好看見她們在洗澡池玩,小徐瑋當然又玩心大起,又把衣服脫光加入,三個小鬼又玩起來,沒想到這一次突然她們的媽媽回家了,見狀大驚小怪,大罵徐瑋,你怎麼跟女生一起洗澡,羞羞臉!還說要告訴他媽媽,徐瑋當然嚇的都還來不及穿衣服抓了褲子就狼狽的跑回家!

據徐瑋形容當時他只有八歲,單純的不得了,根本搞不清到底大人在氣什麼,不就是洗澡嘛!這也是令徐瑋小時候難已忘記的糗經驗!

再會了 ! 「中本新村 !」

徐瑋9歲時全家搬到中和,念舊的徐瑋升上國中後常常一個人回到中本新村找尋兒時記憶,印入眼簾竟是荒廢的房屋遍佈雜草,儘管榮景不再眼前殘破不堪的日室新村, 總讓徐瑋回想起童年與同伴嘻戲的場景,此時的徐瑋已是英姿勃勃的13歲少年,雖說正處於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年紀,殘破的老家還是讓徐瑋有一總莫名失落愁緒,隔年,中本新村的土地被財團買去,高樓大廈強佔了全本花樹盛開的日室新村,這一天,徐瑋看到一棟嶄新的大廈即將完工,兒時的中本新村連一個影子都沒了 !

再會了 ! 「中本新村 !」
徐瑋寞寞跟中本新村道別,心想:「以後路過的人们可能不知道這裡曾有個美麗的日室建築的中本新村 !」,徐瑋決定把這份美好的回憶藏在心底,繼續自己的夢想向前飛 !

徐瑋 - 快樂暢銷金曲5首
哎呀!留下來/只要妳笑/愛那俏姑娘/我沒話說/誰家的小姑娘

 徐瑋的海外暢銷小調型甜味情歌真是一絕,獨一無二 ! 百聽不膩 !

JERRY 海外版專輯封面

是快樂 ? 亦是負擔 ? 徐瑋給迷哥迷姐的一封信 

轉載 - 徐瑋電子報  東方霞  http://blog.udn.com/jerryboom/6984126

阿霞特稿 - 徐瑋收信之多是有名的,當兵前每個月都有三四千封的收信量,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及問候,當然也少不了歌迷粉絲的私密話,2000千禧年以前台灣沒有「網友」這個名詞,全面e化還是近幾年的事,在沒有網路的年代裡,寫信交「筆友」是唯一情感交流的方式,徐瑋當兵前夕曾經在週刊上回信,這一篇是原汁原味轉載週刊的報導。

徐瑋給迷哥迷姐的一封信 - 摘自週刊報導


我帶著沉重的歉意來寫這封長信,在這寂靜的午夜時分,我終於下定決心拋開手中的!「讀者文摘 」,然而提起筆來卻無法傾吐,妳們寄來的書籤都很漂亮,此時卻有如走馬燈一樣在我腦中旋轉,擁有太多的友誼及祝福使我難以下筆。

是快樂 ? 亦是負擔 ?

所謂歉意也由此產生,很多朋友沒等到我回信,就迫不及待的又寫封信來責備我,其實我心裡也不好受,我個人時間實在有限,正因為每封信我都自己回,才會拉長回信時間。

我保證,每一封信都會自己回,而且一定回。

有位小姐在信中說「不回信會恨你 」,這也未免太沉重了 ! 另有一位女學生說寫來五十四封信我都沒有回,還說再不回也無所謂,她在黃泉之上都會記得我,這就更讓人惶恐了,增加我的心理負擔。

讓我們嚴肅的討論一個問題,「友情」是什麼 ? 「友情」是一種愉快,還是一種負擔 ?
朋友們,我相信大家交朋友的動機絕非追求負擔,而是為了人跟人之間溝通情感的快樂,如今,我每天晚上看著一封封來信,太多的溫馨已使我負荷過重,有無以回報之感,竟然還有朋友說我「耍大牌」,哎~我心欲泣 !

不過,我寫這封信不是要大家陪我難過,也不是吐苦水,我們來談點輕鬆的好不好。
首先,我私下把大家分為激進派,保守派和溫和派,其中以溫和派為最多。
激進派的朋友,套句成語可說是對我「大發嬌爹」,說我擺架子,問我是否「瞧不起人」,真是天大的冤枉,所幸大家都是朋友,好歹慢慢會了解我的為人,我也知道「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所以這些指責我會長記在心,只不過有時想來想去有些許黯然神傷。

五花八門的問題

保守派裡最典型的一個例子是位署名「宛瑩」的朋友,她不問我電話地址,只把我當成個傾吐的對象,信中只談她成長過程中的苦悶與歡愉,她大概不想造成我的負擔,從來不曾要求我回信,只是一味的傾訴,但我還是有回信給她。

溫和派的人最多,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為何一直唱那個女孩,唱的時後舞蹈動作多一點如何 ?」
這首曲子是劉家昌老師為我寫的,我也很喜歡,所以常常唱,最近我的新歌「筆友」也出來了,可說是為妳們唱的。

「你實在是太瘦了,在晨霧裡你簡直跟竹竿是兄弟一樣,我看你最好跟我妹妹小胖討教,討教,多多交換意見」
我的瘦可能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但我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早上都會在院子裡跑步,鄰居老先生還有教我瑜伽術。

「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清純 ( 不化妝 ) 的還是豔麗 ( 有化妝 ) 的 ?」
我欣賞新純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平常不必化妝,某些重要的場合有一點淡妝是很好的。

「你很像科學小飛俠裡的鐵雄 !」
假如有機會的話,我也願意在兒童節目裡打扮成科學小飛俠,讓我的小朋友樂一樂。

網友提供徐瑋當兵前向歌迷告別的雜誌彩頁 - 讓人無法抗拒的燦爛笑容

徐瑋 - 親親妳念著誰  詞曲:梁文福

目前還在夜校唸美工

「你為什麼不唸書呢 ?」
我目前在一所美工學校唸高三,畫畫這方面我可能是有點小天份吧 ! 以後畢業了,在不妨害歌唱的情況下,我當然想繼續唸書。

「女孩子先寫信給你,會不會太走在時代的前端呢 ?」
沒關係,只要有誠意何必分性別呢,把我當哥哥或弟弟看就好了 !

「多麼希望你能給我一封那麼古典,那麼柔美的信 .....」
這個嘛,嗯嗯,恐怕有點困難,若要「柔美」兼俱「古典」,會使我更瘦吧 !

「你的牙齒怎麼會那麼白 ?」
哈,我的牙齒本來就白,但只是前面白,後面還是有蛀牙的 !

「能不能給我你家的地址和電話 ? 你有多少封歌迷的信 ?」
給了住址沒有用,我不常在家,打電話來怕會吵到我爸媽,還是寫信到台視來最方便,我收到的信件已經可以堆成小山了,總有一天我要和小山和照一張。

房間香香  鼻子敏感

既然大家是朋友,有些情況得讓你們知道,才不會出現難為情的場面
 
- 「不要寫上這封信只有徐瑋才能看,別人先看的話是大狗雄」等等類似的話,因為我的信很多,常麻煩爸媽先代為整理,這麼寫會使他們覺得「不好意思」。

- 我敢打睹有些信一定是灑過香水,經常弄的我房間香噴噴的,當然只有女孩子會這樣做,最好小心些,莫要讓媽媽發現有人偷她的香水用。
還有用鋼筆寫的話更得注意,有些信香味特別濃,字跡略有模糊,大概是香水噴到字上面了,最好還是不用香水的好,妳們會使我鼻子敏感的,鼻子出了毛病,唱「那個女孩」就不會好聽了。

 - 我很感謝大部份的朋友都寄回郵來,最好是能把回郵貼在信封上,寫明收信人地址,到時後我只要把回信往妳們的信封一裝,封了口就可以寄出去了。
希望大家不會認為我這個要求太過份,這種方式可以加快回信的速度。
選信封也是個小學問,有位朋友來信的信封被面印上一行英文:「Its lonesome here without you」這些字我到是認得,也覺得沒什麼,但是一位大朋友看了說「太過份了」女孩用這種信封嫌早了點。
 
- 請不要問我家電話及地址,因為我和爸媽住一起,打電話怕吵了他們,不希望我的歌唱事業影響到他們的生活作息,書信來往是最佳的交流方式,好嗎 ?

每封信都親自回

 - 不要說「不回信會恨你」這樣的話,那會使我有心理負擔,反正我是一定會回信的,時間的問題而已。
我保證,每一封信都是我自己回的,也不要埋怨「只有短短兩三行」有時實在積壓太多,怕回信太晚只好匆匆回信,其實我都能感受到大家溫馨的友誼,我回信裡的短短兩三行何嘗不是包含滿腔誠意呢 !

- 不要說 :「不要介意我的名字很俗氣」之類的話,名字只是一個人的代號,沒什麼好聽不好聽的,還為此對我感到抱歉,大可不必,「雅玲」「玉玲」都是好名字,連我的徐瑋還有人說聽起來像虛偽呢 !

- 不要以為我不喜歡年紀比我小的女孩子

不錯,我曾經說過比較「喜歡」年紀較長的阿姨,因為我進影劇不久,需要要姐姐阿姨的照顧,別人好心好意照顧你,難道你不會比較「喜歡」她嗎 ?
 何況,我說過的這些話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喜歡年紀小的女孩啊 !
很簡單的道理我「喜歡甲」不意味我「不喜歡乙」。

在這午夜時分,提筆寫下這麼多字,我感覺有些語無倫次了 ! 可是只要能增加大家對我的瞭解,這一切都沒白費,到是有些還在讀書的朋友,總喜歡在信末處娟娟秀秀寫上「午夜十二點」或「凌晨兩點」之類,這總令我難安,還是早點睡吧 ! 要不被然被妳爸媽發現了,禁止再寫信給我,,那多殺風景。


生活平淡與常人同

也有人問我生活是否多采多姿,怎麼說呢,我感覺怪平淡的,和平常人一樣。
通常,不管前一天有沒有錄影或拍戲,我都會在早上八點半醒過來,然後在庭院裡跑步,每天運動。
可是,最近一個大朋友建議我到外面去跑, 這樣才有效果,起先是他問我每次跑多久,我回說不知道,聽說我只在院子裡來回跑,他說那是「一個人玩捉迷藏」收效不大,應該到外面跑,視野廣闊。

然後我看看「讀者文摘」再回妳們的信,幫媽媽做點家事,要不然再到公司綠音或錄影,沒事兒的時候滿空閒的,一忙起來就昏天暗地的了,累的時候那副慘狀要是被妳們看見了,恐怕就沒人寫信來了吧 ! 哈哈,這個笑話如何 ?

我是獨生子,有些朋友是獨生女或長女的,問我願不願意當乾哥哥,那當然很好,可是-我們最好做「純友誼」式的乾兄妹,精神上的,要不然我時間調配不過來,招待不週之處會讓別人講話的,對不對 !

現在是凌晨三點,妳們都睡了吧 ! 或許睡前妳埋怨我還沒有回信,那知道我正在努力寫信呢 ? 我不知道妳們看到這封信是幾點鐘,不論如何,作完功課再看,到了上床時刻快快收起來,也不要把「我」貼在床頭,免得「我們」一起挨妳媽媽罵 !

早安 !

                             

貼心惹人愛的男孩 - 阿霞結語

( 阿 霞) ; 可愛的小徐瑋寫這封信時還是高三學生,當時徐瑋的陽光男孩形象風靡台灣許多女孩,每個月都要從電視台搬回數千封信,徐瑋視歌迷為心靈上的「朋友」,也用「我的朋友」來稱呼寫信給他的歌迷,是個非常貼心又惹人疼愛的男孩,徐瑋兵役後重回歌壇,以「想不盡的妳」專輯再度爆紅,光茫之盛讓人忘了16歲時唱「那個女孩」「筆友」「小姐」「就已是紅透半邊天的少年徐瑋,這封信讓我們重溫徐瑋高中時的歷史,19歲的徐瑋加盟了馬來西亞最大的快樂唱片,出版了海外版「風中的早晨」,紅透東南亞所有華人市場,成了新一代「亞洲暢銷歌王」,退役後的徐瑋擺脫稚氣,越發俊秀的外型與出眾的浪漫歌藝,「想不盡的妳」一推出就攻站零虎榜冠軍達數月之久,徐瑋的收信量更是當月飆破兩萬封,如果一個月四千封信都讓徐瑋感覺負擔好大,兩萬封信要怎麼處理呢 ?

 

「信件」開啟徐瑋與歌迷之間「心靈交流」之門

阿霞曾聽徐瑋說過隨身的包包裡隨都裝數百封歌迷的信,每次出門工作的時後都會從堆成山的信件裡抽一些放在包包裡,以便錄影的空檔看信,歌迷千奇百怪的問題與關總讓徐瑋窩心 ! 「信件」也被徐瑋視為精神上最大的無形財富 ,「信件」也是徐瑋跟歌友之間情感交流的私密空間。

徐瑋從16歲接收到第一封歌迷的信開始,就開啟了與歌迷之間的「心靈交流」之門,徐瑋也視每一個歌迷都是他「心靈上」的戀人,所以徐瑋詮釋深情的「瑋式情歌」特別的有FEEL,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歌手。

( SONYONE - 以上這篇文章是不是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徐瑋高三時的文筆很流暢,給歌迷的信充滿溫暖的感動,現在大家都發電子信,少了些人情味,收信時的快樂現在的小朋友可能無法體會,朋友,何妨在重要的節日去書店挑一張美麗的卡片寄給你最在乎的人呢 ! )

徐瑋成長的故事  第二章 - 初戀的故事  東方霞 整理 

徐瑋升上國中後,個性與小學時期大大的不同 ! 也許是因為進入發育期,身形改變大,再加上剛上中學面對一個新的陌生環境,不知不覺小時後愛玩與孩子王的個性悄悄的變得比較沉默了。

情竇初開的徐瑋,國二時在一次郊遊活動認識了一位長像清秀的同校女同學,JERRY立刻煞到小女生,小女生也看上徐瑋,於是兩人開始談起純純的戀愛,熱戀期間徐瑋每天都要跑到小女生家等她一起上學,放學後陪她一起回家,陷入熱戀的兩人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某日小女生要求徐瑋每天都要寫信給她,被愛衝昏頭的 JERRY真的就乖乖的每天一封情書給小女生,竟然連續100多封,後來徐瑋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寫什麼 ! 於是就都寫 ( 我今天真的很想妳 ! ) ,JERRY的歌唱天份那時就開始了,與小女友獨處的時候,總是會唱情歌給她聽,常常在小女友家的頂樓唱情歌給小女友聽,當時就用歌聲把小女友迷得團團轉 ! 

中學時的徐瑋情竇初開,百封情書訴衷情,原來這就是愛情 ! 

某日小女友落漠的告知徐瑋全家將移民到德國,兩人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攪得情續低落 ! 剛剛燃起的愛也宣告結束 ! 這段純純初戀從開始到結束一年都不到,但是卻是令JERRY最永生難忘的初戀回憶 ! 有甜有酸,有爭執,有想念,兩人還相約20歲的時後老地方見,所謂 ( 老地方 ) 是指板橋後站兩人常偷偷約會的一家小咖啡廳。

國中畢業後徐瑋發現自己歌唱的天份,參加電視台的歌唱比賽竟然讓16歲的小伙子得到比賽的冠軍,也於同年出版了第一張自己的專輯 ( 那個女孩 ),專輯大大熱銷也風靡了無數少男少女,陽光鄰家男孩親合的笑容連大人都喜歡 ! 俊俏的外型與優美的歌聲迅速成為國內最受歡迎的實力派偶像歌手,盡管已成為許多女孩仰慕的夢中情人,徐瑋對於自己14歲國中二年級時的初戀情人始終放在心上。也記得兩人20歲重逢的約定。

初戀情懷總是詩,美麗的她不知現在變得怎樣了 ! 還記得我嗎 ?

初戀情懷總是詩,美麗的她不知現在變得怎樣了 ! 還記得我嗎 ? 某日一大早徐瑋剛起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非常熟悉的聲音,原來是當年的初戀小女友回台灣了 ! ( 六年不見的她應該長大了吧 ! ) 。

徐瑋印象中的小女友像極了英國莎士比亞筆下的愛情故事女主角 ( 茱莉葉 ) ,脫俗秀麗溫柔婉約。

這一天徐瑋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依約見面,進了咖啡廳瞧見一個成熟捲髮的女人獨自坐在角落,徐瑋立即認出她就是初戀女友,多年不見的兩人陌生的吃緊,氣氛一時之間有些冷場,但是沒多久漸漸熱絡了起來,兩人又開始嘻嘻哈哈彷彿回到國二初戀時的美好時光,( 成熟的她像是變了一個人 ),世故的初戀情人與還是一臉孩子氣的徐瑋看起來像是姐弟,正值歌壇打拼的徐瑋已無心小兒女私情,當年重逢的約定誓言兩人都依約實現,( 你的專輯我有買喔 ! 很好聽 ! ) 原來她雖然人在國外,早已得到同學的訊息對徐瑋的一切瞭若指掌,約會愉悅溫馨的結束,這也是徐瑋最後一次與初戀女友見面。

( 我會永遠把她放在心裡,畢竟初戀只有一次啊 ! ) 以浪漫情歌聞名的徐瑋感性的說出對初戀女友的懷念 !  ( 我想我的歌聲可以常伴她左右 ),( 現在我的歌迷都是我心靈上的情人 ) ,徐瑋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決定化小愛為大愛,用好聽浪漫的歌聲分享給他的歌迷。

兵役後長大的徐瑋以 ( 想不盡的妳 ) 紅遍大街小巷,情歌之動聽也向世人證明 ( 徐瑋式的情歌 ) 多麼打動人心 !

第三章 - 饅頭山上看星星的少年

徐瑋小學四年級時告別了從小生長的 ( 板橋中本新村 ),舉家搬到另一個新的 ( 中和中本新村 ),這裡可以說是徐瑋真正成長的地方,從小學到中學再到高中乃至得到歌唱比賽的冠軍,當兵兩年到兵役後復出歌壇都是住在中和中本新村發生的事 ! 也因此徐瑋對 ( 中和中本新村 ) 的日子有最多最美好的回憶。

徐瑋搬到新家後依舊是讓左右為難頭疼的調皮孩子王,附近沒有小時後可以拔水果的甘蔗園,但是新村對面有一大遍稻田,最讓徐瑋發現新大陸的是新村後面不遠處有一座小山 ! 徐瑋形容那是一座非常迷你的小山,跑快一點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從山下衝到山頂 ! 鄰居的大姐姐說這座山好像一個 ( 饅頭 ) 一樣。於是大家就稱它是 ( 饅頭山 )。

平時假日午後只要徐瑋吆喝一下就有一群小朋友跟著徐瑋一起到乾稻田裡打泥土戰,或是到 ( 饅頭山 ) 探險 !

搬到中和中本新村後,徐瑋漸漸習慣這兒的環境,沒多久又開始左鄰右舍串門子,尤其是小孩多的人家特別讓徐瑋感覺到家裡沒有的熱鬧感覺 ! 徐瑋是家中的獨子,獨處的日子多,不知不覺養成了獨立的個性,一個人吃飯逛街都是常有的事。

徐瑋升上國中後個性變得收斂,也不好意思再像小學時後那樣到處串門子 ! 於是家後方不遠處的 ( 饅頭山 ) 成了徐瑋獨自一個人常常去走走的秘密基地,每到秋高氣爽的時節饅頭山 上蘆葦盛開,小野花孱弱繽紛的盛開美不勝收。

秋天這個時後,徐瑋總愛在假日裡,一個人騎著腳踏車跑到 ( 饅頭山 ) 運動,或是躺在草地上作作白日夢,有時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一覺醒來已是蘩星點點的晚上了 ! 國二時突然愛上唱歌,有的時後徐瑋會在四下無人的山上拉開嗓門唱歌,徐瑋的肺活量就是在山上給練出來的 !

妳有什麼樣的寂寞  歲月遊子主打歌 海外版超好聽冠軍曲 國內未發行新歌

一段插曲

徐瑋(中英版)國際粉絲官網 Asia's best-selling King Xu Wei,fans official web http://jerryxumusic.blogspot.tw/

DD BOX CITY VOICE 國際音樂網站大型魅力歌手海報 Madana Ladygaga Bigbang Jstin Binber Cher Lioyd Taylor Swift  http://dannymusicclub.blogspot.tw/

 
徐瑋 - 親親妳念著誰  JERRY 粉絲家族聯播官方網站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one&aid=685973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子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11:59

我最近 在youtube 聽了徐瑋的歌..

 我也算是..資深樂迷..

 我..很有耐心的..一首一首聽..

我發現他的..[翻唱歌]部分..比較好聽.. 很多..都唱過原唱...

所以...希望您可以放上一些..(在youtobe)..

如--:/ 何年月再相逢..記得我..惱人得秋風..請跟我來..

肖像襯衣..不一樣..花非花霧非霧 ....

等歌..好嗎...謝謝^^

您po歌曲..其實放張照片就可以..

不用做mv也沒關西.. 主要是聽歌啦..因為做mv要花時間..

(PS./我有在訪客簿留言..有信箱..^^)

徐瑋的愛樂家族~站長 ~ SONYONE(sonyone) 於 2014-02-17 21:05 回覆:

我不會製作MV耶!

DD BOX 才會作MV ROES冏


美聆的心靈補給站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徐瑋真的超讚~~~~~
2013/08/11 20:26
徐瑋真的超讚~~~~~

吉田涼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歌曲會在台灣發行精選嗎
2013/07/24 08:09

永遠的好歌聲

這些歌曲會在台灣發行精選嗎 ?


supiya
叫我不愛也難`````
2013/07/15 10:07

三太子嚇 看到徐瑋就好想捏一下 ! 好可愛```

我真的認為,徐瑋的特色是現今歌壇沒有的,也不可能會有 ! 浪曼的歌聲+深情的眼神+可愛的笑容,俊美的五官,完美的組合在徐瑋的身上,叫我不愛也難`````


曉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黑喜歡^^
2013/07/15 09:39

每一首歌都好好聽 ! 徐瑋何止是超級偶像也非常的實力派 !

很喜歡^^


李天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傳奇
2013/07/14 19:41

徐瑋是偶像中的偶像

第一名

 


holly
quite happy
2013/04/05 10:34
quite happy

 
Xu Wei reports very happy, don't know why?

I feel like Xu Wei has crossed the gender, I appreciate Mr Tsui, there is a kind of feeling, Xu Wei song than most singers are much better in the hope of seeing him again style with concert

holly
For you
2013/04/05 10:24

Today, I went to the beachfront with my children.
I found a sea shеll and gave it to my 4 year old daughter and
said "You can hear the ocean if you put this to your ear." Shе
put the shell to her eаг and screamed. There was a hermit crab іnѕide
and it pinched her ear. She neѵer wants to go back!

I know this iѕ comрletely оff tοpic but
Ӏ haԁ to tell someonе!


小柔
一段插曲
2013/03/31 08:07

看了站長的整理非常的喜悅

徐瑋不只是歌聲讚!還是一個很有趣的歌手,想法跟一般人不一樣,很藝術家的氣質,心煩的時後你的網站可以是我心情的避風港,^^


lucy
優質
2013/03/22 12:05

徐瑋的氣質很好.

我很喜歡他的歌.很讚!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