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棋子
2009/04/20 22:08:05瀏覽204|回應0|推薦3

在工作上

總會適時

出現一些人

而他們

總是很剛好的

會做出

足以影響我決定的事

姑且不論

他們是否為大家口中的「貴人」

至少

他們對我

有極大的影響力

足以在逆境中

找出那微乎其微的可能

進而將它

化成轉機

 

其實

每個人都有機會

遇上這樣的人

只是

他有可能戴著

大多數人

都不喜歡的面具

在保護自己情況下

我們選擇

忽略這個人

 

 

 

一個人

心中存有多少愛

與財富多寡或地位高低

沒有關係

而是

這個人

願意付出多少

 

很幸運

工作環境裡

出現了像這樣的人

即便工作辛苦

但在那相互支持的環境下工作

卻是一件

挺幸福的事

 

更幸運是

遇上這樣的人……

 

 

很久以前

聽過一種說法

「人類…是上帝的棋子

我們所下的每個決定

做的每件事

說的每句話

其實

只是反映

上帝心裡想要的那個樣子

如果

想脫離上帝

就必須

努力的

找回自己

原本的樣子」

 

剛開始

對這個說法

很不認同

或許

是不甘心

成為上帝的影子

因為

我就是我

獨一無二…

 

 

直到某天

鏡子裡

出現了

充滿自信的眼神

那當下

我終於找到

不當棋子的方法………

 

 

 

 

無論

接下來的我

是否還會變成另一顆棋子

但今後

紅豆會努力

在鏡子裡

只看見

自己真正的樣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love0943&aid=286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