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執政的八年如何把台電當提款機?如何使台灣向下沈淪?
2012/06/14 17:47:18瀏覽1651|回應0|推薦7

民進黨執政的八年如何把台電當提款機?如何使台灣向下沈淪?

李登輝說水清無魚,民進黨扁執政,台電子孫公司紛紛成立,就像老鼠會一樣,台電的高價購電不平等條約,埋下台電負債1千多億因。不唯才適用,也不管職業年齡長幼倫理,執政期間用人以政治因素考量,人選只要與民進黨無淵源,有泛藍系色彩不考慮。扁親信家臣到處搶政府位子,吳淑珍弟弟高中畢批環保博士公文、姪兒高職畢一進台糖就當經理當博士的主管、扁助理僅51年次的柯承亨當國防部副部長當將校軍官的主管、…。

民進黨執政提汽電共生條例,強力通過,扁派親信台電董事長林文淵當台電成立的子公司台汽電共生董事長,林又當台汽電集團子公司森霸電力、星能電力、星元電力、星崴股份有限公司、大園汽電共生、星能股份、台汽電國際、森霸國際、星力股份、上民營造等十家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某些公司的董事長或總經理。馬府不向某些下游買電,就被包圍示威抗議。民進黨儼然把台汽電集團當自己的黨營事業?

民進黨執政時,進行台電斥資4,700億的六輸工程,如火如荼發包,全台各地一座座新電廠、電纜工程陸續開工。自設電廠發電,再賣回給台電。但因規劃、控管不當,導致台電購入太多電力,使備載容量(備用容量率)近四年都超過二十%,比目標值十六%高出許多。備載容量每多一%,就多一百億元的發電設備閒置,等於台電花大錢忙著擴廠、建廠,每年卻白白讓數百億元的設備當佈景,徒增成本負擔,也平白增加台電的負債。民進黨執政製造的爛攤子。

六輸工程六大弊案就像南港展覽館弊案一樣手法幾乎一致,以賄賂或關說方式,透過管道取得評選委員名單再進一步設法在最有利標的前提之下,不必透過低價競標,即可讓目標廠商順利得標。得標廠商,幾乎都為扁系重要金脈人士。最大一筆仙渡二十七億元配電工程就是由阿扁好友兼金主的皇昌營造江程金得標;八億元的萬榮林道廠,由游錫方方土宜蘭鄉親兼金主,也曾是扁金主之一的介興營造負責人林大鈞得標;介興營造還一口氣標到五十七億;扁主持黃金茶義賣時,林大鈞以半斤一百一十八萬元的天價標購,但其公司營運情況爭議不少,還承包雪山隧道、九二一重建工程;四.六億元的燕巢廠,是由與高雄漢來幫友好的中興電工實際負責人江義福得標;八.八億元的龍潭電線電纜工程,是台汽電子公司所代理的韓國廠商LS Cable LTD取得,而台汽電董事長正是阿扁最信任的財務大掌櫃林文淵。

包庇扁族分食台電六輸百億工程,台電六輸弊案除了涉及廠商未受懲處,可以繼續搶包公共工程,涉案被起訴的國營事業體系的高官,包括台電副總李肖宗、台汽電總經理徐崧富、台電員工羅錦松等都未受到任何調職處分,還是繼續負責台電六輸發包工程。至九十五年止,皇昌營造、台汽電轉投資的星力、星能(代理LS)、介興工程等共分食超過二百多億元的台電六輸工程。弊案起訴後,台電高層一直沒有依「政府採購法」的相關規定,解除涉案廠商的工程合約,或直接對涉弊廠商做停權處分。扁的司法樁腳經濟部台電樁腳可能一直扮演有力人士的角色。

民進黨所謂的台電大肥貓薪資每月25萬以上的徐崧富,台灣汽電共生協會理事長,森霸電力董事長、LS代理商星力公司董事長…。2007年11月16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台汽電總經理徐崧富在菲國馬尼拉總統府拜會艾若育總統(GMA),討論有關於菲國投資電廠計畫事宜,二○○六年台汽電在台電指導下決定赴菲律賓投資電廠,未簽約就先匯出十一億元,迄今六年無任何進展。二○○六年6月8日徐崧富拜會花蓮縣長謝深山,表示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發電廠使用的燃料主要為煤、石油及天然氣等,扁府經濟部第四波民營電廠的申請是以燃煤為優先,有意在花蓮興建燃煤發電廠。

民進黨民代說一定有弊案,批電價指責人家有四隻手指頭正指自己。民進黨得了便宜吃了好處還企圖栽贓罵馬政府把責任推給人家扛。國庫投資占50%算國營事業需經立院審核監督,民進黨執政許多以國庫轉投資公司都刻意壓低到50%以下,就像國發基金轉投資蔡英文宇昌生技從潔生、台懋生技、台懋蛋白、台懋創投等一大堆公司名字,英文名字均叫TaiMed,是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批送給宇昌生技蔡英文董事長的禮物。台電轉投資台汽電共生,台汽電共生轉投資星元電力公司,扁嘍囉林文淵當星元電力公司董事長,用徐崧富擔任總經理,國內用電需求無虞下,扁府仍核准星元電力公司申設電廠,徒增購電支出,自我圖利。統包工程。

星力董事及星能副總李金鐘,不僅是台電供電處退休經理,他的兒子李明昆也擔任星力總經理,李明昆的頂頭上司是徐崧富,徐崧富的頂頭上司又是林文淵,如此綿密的人脈關係,不但讓台汽電成了台電退休員工的「金飯碗」,還專吃台電生意,也讓擔任台汽電董事長的林文淵,坐擁富沛的金脈。扁又派林文淵掌中鋼董事長,兼高捷公司董事長,一年採購發包權將近三千億元,加上台汽電承包台電生意,台汽電透過兩家子孫公司星能、星力,再加上代理的LS韓國廠,包下數百億台電六輸工程,此外興建風力發電廠總投資金額超過一百五十億元,使得林文淵擁有南北兩大金庫。扁又是林文淵的幕後老闆,像老鼠會。

九十二年到九十五年的四年當中,林文淵掌管的台汽電共從台電取得近六十三億元工程標案,台汽電每一筆的得標金額都與底價相當接近。台電標案評審召委羅錦松,依照台電長官李肖宗指示,協助皇昌營造的連帶保證廠商──力甲營造公司董事長金紀玖,在招標前取得施工規畫草案,並明白要求將皇昌營造列為評選第一;事後,羅錦松也受金紀玖致贈的蕭邦名錶與現金。而金紀玖是皇昌競標團隊重要成員,扁府將巴紐建交十億金援款交給金紀玖與吳思材,把他們當自己人, 製造遭侵吞醜聞。

台電以平均每度四元的高價向這些民間電廠購電,再以平均每度二.七元的低價售電,造成虧損累累。台電簽25年高價向民營電廠買電。台汽電是國內最大民間電力集團,該公司董事長都是由台電指派,台汽電尚有國光、星能〈彰化鹿港〉、森霸、星元等四家轉投資的民間電廠,去年合計賣給台電的電量九十六.七億度,台電的購電金額高達三百七十五億元。油電能源是國家命脈,大財團才有財力擁有經營油電,若油電民營,托拉司化的結果,未來會變大財團控制總統人選,使貧富懸殊。

民進黨為選舉政治以子孫公司掏空台電,扁為自家選舉向台灣子孫賒帳,凍漲電價使原來盈餘數百億的台電虧損纍纍。

PS.只有初中畢業的皇昌營造老闆江程金因政大道南抽水站工程偷工減料致政大淹水,沖走政大外交系學生,判刑確定關監牢與誹謗案判刑確定的扁在獄中認識,其公司原是一家資本額不到兩億元的營造廠,但在扁擔任台北市長的四年內,公司總資產卻從五.五億元暴增至三十一億元,不僅公司資產暴增,其投標公共工程的標金與底價,也幾乎完全相同。江程金也是漢來幫的成員之一,會固定在高雄漢來飯店的魚翅鮑魚店吃香喝辣,之後在李應元競選台北市長造勢期間,還由大手筆購買吳淑珍的五百萬元天珠,之後再將天珠贈回吳淑珍。湊巧的是,期間江程金參與高捷、員山子分洪等重大工程,都是手到擒來。參考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jw!Gom64YKERUTH65m7vO4-/article?mid=522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ho11112001&aid=654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