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侵烏藉控制能源政治勒索
2022/06/04 06:39:39瀏覽86|回應0|推薦0

俄侵烏藉控制能源政治勒索

烏克蘭是全球最大惰性氣體供應國之一,俄國於2月下旬軍事侵略烏國,導致烏國馬立波(Mariupol)和敖德薩(Odesa)惰性氣體工廠在3月停產,6/3俄羅斯貿易部表示,俄國在遭受制裁下,限制惰性氣體氖等出口直到2022年底,以加強俄國市場地位。氖氣是製造晶片關鍵原料,俄政治軍事干涉經濟,此舉將加劇全球晶片荒。這是能源爭奪戰。

6/1梅克爾公開聲援烏克蘭譴責俄國侵烏,如同給北約打了一劑強心針。說「我聲援受到俄羅斯攻擊與侵略的烏克蘭,並支持其自我防衛的權利」。我支持德國政府、歐盟、美國、北約與其他國家旨在尋求「結束這場野蠻戰爭」的工作。她的聲援如同給北約打了一劑強心針。無論俄羅斯普丁集團至今做了多少認知作戰宣傳都無法合理化其侵略行為。

近千美國政要名人遭俄抵制,川普沒事。川普長期與俄普丁友好,獲普丁支持當上美國總統,退出許多國際組織,並與北約交惡,和普丁合作,扣留國會撥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同時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要求他宣布對自己的政敵拜登進行調查。普丁扶植馬杜羅當委內瑞拉總統,挑撥離間美國與美洲各國關係,川普爆料暗殺馬杜羅? 使美洲峰會涼了。普丁長期教育俄國幼童自己是世界最強國家,忌憚中國大陸取代俄羅斯主導大歐亞經濟聯盟,阻擋中吉烏鐵路興建超過20年,把中國大陸當自己的小弟,如今為尋求中國大陸進一步協助侵烏,同意建造。

川普發動中美貿易戰,與普丁裡應外合,預告中國大陸將攻打台灣,惟恐天下不亂。川普說我當總統的話,俄國不會攻打烏克蘭,如今美國能源油價物價上漲引民怨,川普欲取代拜登當總統,重掌美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涉嫌出賣美國利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ho11112001&aid=17483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