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心機掃描》相遇
2007/02/24 00:45:58瀏覽756|回應0|推薦16

《心機掃描》為菲力普狄克(Philip K. Dark)經典著作之一,本書源自於《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12節》:「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一切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闡述上帝超越人類有限的感官與知能。

《心機掃瞄》出版至今已有27年之久,非但是菲利普狄克三部暢銷長篇小說中的其中一部,也是作者第二本被搬上大銀幕的長篇小說。

------節錄自開眼電影網的劇情簡介------


我期待這部片上映已經很久了,久到已經忘掉他了~~~

想不到在一月底,難得去市區閒晃,一家唱片行一樓往二樓的樓梯間轉角,發現新的DVD發行海報──心機掃瞄DVD已於十二月上市

等一下,我思索著我膝蓋的記憶庫(我是用膝蓋思考的偵探)
我不記得心機掃瞄有上映的紀錄呀!?

回家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當時只有在台北的特定戲院播放~~~
這就歸類到「不可抗力事件」囉!

接下來,就是要把DVD弄到手了~~~

數天後,我拿到了「正版」的DVD(特別強調!!)

影片拍攝過程相當複雜,先採用了真人拍攝,而後製成動畫的方法,這一點就夠炫的了!!

仔細研究片中人物的細微動作,就拿基努李維來說,一個撞傷頭的劇情,他退後幾步,口罵髒話的動作,果然就是他本人!!(蠻遜的表演方式)

單純享受畫面的震撼就可以讓人驚歎許久

背景畫面很真實,但是不要忘囉!!  這本來就是先拍真人電影再做後製特效的~~~

走頹廢風的基奴李維,呈現的樣子真好~~~


薇諾娜瑞德的角色出現的場面不多,卻很關鍵

這是故事裡面最特別的一種特效,「偽裝衣」為了保護臥底警察不被別人認出來而開發出的保護服裝,在電影中「偽裝衣」會不斷地變化,或男或女、或老或少、或黑或白或黃.........其實也暗喻著著裝者複雜的心境

劇情的張力,我就不在此詳述,畢竟是出版27年的作品,能夠被搬上大銀幕,一定有其中吸引人的地方~~~

作者最終要傳達的意義其實很簡單,「毒品是害人的東西!!」


好久沒寫觀後感了,也快忘了電影帶來的刺激了~~~今年可是有很多強片上映的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dainsect&aid=76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