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奪魂鋸II 之 師徒有情天
2006/01/20 01:44:01瀏覽1273|回應1|推薦14

兩人電影社社長大人維克之邀
我們去看了這部特別在十三號星期五上映的「奪魂鋸2」
今天已經是上映的六天了!!  電影院沒啥人~~~
我們還多找了兩個有空的朋友一起來看~~~


這次我不詳述劇情內容是如何驚悚、血腥...

而是要談...片中流露出的感人師徒之情...

獅子要培育下一代獅王...會將小獅子推落山崖...希望他能自立
片中的癌症老頭,人稱拼圖殺手的傢伙也是一樣~~~

遇上了唯一破解他設下的人性圈套──女毒蟲是個得到救贖的更生人

「她...就是我的接班人...」
癌症老頭為了讓女毒蟲成為拼圖幫的下一代幫主
不惜違背自己的遊戲規則...
為了自己的私利...
為了幫女毒蟲報仇...
設下這一次的圈套...(我認為花錢買票進戲院也算是中了圈套)

讓二代目更深切的體驗「人性」...所以讓他處在遊戲的危險之中...

但是我說女毒蟲...你還是很菜...
片子的後半段一直強拉著小鬼亂跑...
你已經失去參加遊戲者的身分了~~~
而變成了「主導者」!!
這一點....一代幫主──癌症老頭就是比妳高招!!

最後...女毒蟲對著暴力警探說了一句「GAME OVER」
但是...鏡頭卻落在車上癌症老頭的身上~~~漸行漸遠...
他似乎說著...遊戲一直都沒有結束...
徒弟呀!!   你的未來都只能活在我的遊戲裡面...永遠...

直到拍出第三集!!     還是要拍續集吧!! 

我走出電影院...
走下計費停車場繳費...
插入計費卡...
投下硬幣30元...卻掉了10員在退幣口...
下意識地我去撿拾它...
退幣的保護蓋觸碰到我的瞬間...我想到...

假如我的手被反卡住...空蕩蕩的停車場沒有人煙...
突然...一段錄音機的聲音傳出...
「夏洛特‧雯‧福爾摩斯...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嗯~~~我太入戲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dainsect&aid=155786

 回應文章

鐵火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接關嗎???
2006/01/20 22:10

俺還是喜歡最後那句GAME OVER

太點題了

而且跟第一集有前後呼應

女徒弟好歹有學到師傅的重點 ---- 要在最近的地方看著那些人

不過針筒堆那段還真屌~

一開始還以為在看AXN 的 誰敢來挑戰咧~~!!!

如果GAME OVER之後 出現接關的倒數畫面

應該就會有續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