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 落
2013/06/07 11:51:52瀏覽135|回應0|推薦7

行動   帶著沉默的渴望

希冀雷鳴的渴望

蚊蟲嗡嗡小鳴,  也能承受巴掌的啪響

在這   闐然幽靜的霓虹滿天

我卻是廣大空間的角落裡   那蜷曲的單一

 

節日和生日    煙火和蠟燭

不是科技的日新月異

而是古典的飛雁傳書

想念化為年年的問候

思念化為必定的祝福

然而   我卻是遙遠宇宙外那不被看見的小行星

年復一年的失望

筆墨卻不停止

可悲的是那字裡行間

已磨滅    心冷的筆跡.

 

也許拋棄傳統?

簡訊傳出卻只是徒減月租費

e-mail 的封封信件也只存於"  寄件備份"

FB的私人訊息也  僅僅   給資訊世界  多了一些紀錄

望著 SKYBE

刻意調狀態--"上線中"

看著同樣上線的人

卻沒有我的餘份.

 

濃霧瀰漫天際

厚雲層層堆砌

我望著日出日落

期盼曙光帶走一切紛紜

            攜走所有疑慮

佇立只是看著波濤    頑固的擊打岩石

卻不能移動一絲半毫    它的紋理.

 

也許   一切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可能   我是不願被拋棄的   其中的連環船

但   也許

我只是一片葉子

那飄落   漂泊世間   看盡人生百態的 

枯葉.

不能依靠人們而活

只能自食其力的   努力吸吮

每一滴朝露.

 

散亂滿天的層層雲彩

落入都市   落入人世    的

淡薄的牽絆.

走過的痕跡     石階灑下粒粒沙子

風吹起   卻移動不了它的根基.

 

信手拈來    劃過的

竟是淡淡的苦澀味.

 

離去,  不想回首

只是再次痛苦的折磨.

 

 

 

                                 ---R.B.<<2013.06.07>>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arsunset&aid=77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