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0.09
2014/10/09 20:44:08瀏覽108|回應0|推薦4
轉瞬過了一年,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

那樣清晰, 那樣熟悉

卻陌生於時間汩汩地流.

我記得的, 在去年

寒冽蟲噤的早晨.

餘溫仍殘留在被單

疲憊又不願, 但我知道, 這也許是一年之內

最後一次的

瘋     狂   .



我想今年, 台北的早晨, 依舊如昔日吧?

轉車   又    轉車

從士林到北車, 從北車轉向市政府站

淡水線轉向板南線.

隨著眾人的腳步, 麻木地走向一片國旗海.......

還記得當時的我嗎?



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

那時的我, 已決定脫離原軌了吧?

路跑之際,  心思卻懸盪於天際

微微鈴聲, 仔細聆聽

是叫我緩慢而行

一旦加快齒輪, 這般景色

便是倏忽即逝.

紫虛笑傲於宇宙長流

渺小不如一粟, 在她眼中

我們, 是什麼?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達達的馬蹄, 也是美麗的錯誤

廣大的時間長軸,

每一滴墨水, 奈米印記

便是存在的證據.

也許從未有明確車軌

不斷變換, 莫測高深

便是道路, 便是人生.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不堪的, 又是什麼?




嗨, 一年過去了

你,還記得

當時的你嗎?




                              --R.B. <<2014.10.09>>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arsunset&aid=1802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