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喪鐘
2015/10/08 15:45:06瀏覽285|回應0|推薦6

中華民國104年10月7日,朱立倫正式敲響了國民黨的【百年喪鐘】!

在桃園兩任縣長任期未滿之前,榮升行政院副院長,看似政績卓越風光

陞。不過,父老切齒罵聲不絕,茲舉第二任內兩事略敘之。其一、將

衛生戶政 地政所遷出市中心縣府特區,挪到遙遠且無公車路線經過,

鄰近中壢交界的龍安街,造成民眾洽公極度不便。其二、桃農對面

成功路稅局周邊數千坪畸零地,徵收後變更為建地興建成單戶百坪

豪宅大廈,卻無絲毫公共建設,內幕不言自明。


【換洪秀柱,國民黨要自己敲響百年喪鐘?】作者周遠遊
誰說大陸不瞭解台灣?所謂隔岸觀火,再清楚不過,簡轉正體請參閱。

不出所料,國民黨一干子孫,最終還是容不下洪秀柱。 根據台灣媒體報導,國民黨高層已經決定,用黨主席朱立倫替代上陣,參選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
對此,筆者只能說,國民黨從來不會讓人失望,因為在關鍵時刻,一定會做出最蠢的選擇;在關鍵時刻,一定會背信棄義;在關鍵時刻,一定會自毀長城。 中國國民黨這個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喪失了理想信念的團伙,在苟延殘喘了這麼久後,難道終於決心一頭扎向歷史末路?
從6月份洪秀柱衝過防磚民調以來,換柱之聲就不絕於耳,所有關心選情的人,都看的清清楚楚,王金平的各類小弟,沒有一刻不在媒體上講洪秀柱不行,洪秀柱這不好那不好,洪秀柱這不對那不對,應該讓王金平來選,實在不行也該朱立倫選。 奇怪了,有意見你初選時候怎麼不說? 有意見國民黨全代會時候你怎麼不說?
首先要釐清一個最根本的事實,那就是不是國民黨不讓朱立倫或者王金平選,而是在國民黨初選程序進行時,朱立倫王金平自己不願意參加,一切就這麼簡單。 洪秀柱參加了,走完了,每一步合理合法,那麼她就該是國民黨的候選人。
其次,國民黨無非是覺得,洪秀柱參選,打不贏蔡英文,問題是朱立倫或者王金平來,就打的贏嗎? 開什麼玩笑。 王金平如果參選,其得票絕對比洪秀柱還要少,想必稍微對台灣政治有點了解的人都知道,王金平已經不下去選舉14年了,他的老家高雄路竹早就深綠一片,而北台灣的傳統國民黨選民,對王金平這些年在立法院一再偏袒民進黨,阻礙國民黨法案的行為早就忍無可忍,他在北台灣能不能拿3成票都是問題,洪秀柱再不濟,國民黨基本盤還是拿得到,換黑金平,除非國民黨闔黨上下都是傻瓜。 當然,從興中會開始算,這120年國民黨好像還真搞過幾次全黨都是傻瓜的事情。
至於朱立倫,本來,歷史給了他機會。 在九合一選舉失敗後,馬英九交出了黨權。 國民黨黨員是寄希望於朱立倫的,並且給了朱立倫有史以來最高的得票率,讓朱立倫當上黨主席。 如果那時候,朱立倫當仁不讓,那麼2016大選的門票,就是他的,誰也搶不走!
問題是,那時候,朱立倫不要,為什麼不要? 很簡單,就算朱立倫選,也很可能選不贏,而且要選他還得辭掉現在的新北市市長。 他是會計學博士出身,不願意做賠本買賣(可參考拙作《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其人其事》)。 可是全台灣人都知道,2016是極大可能選不贏蔡英文的,出來代表國民黨選,就是扛責任,就是為了拉抬立委選情,就是為了在路線上把國民黨反台獨反民粹的意識形態講清楚。 一時的輸贏並不重要,藍軍選民這個時候看的,就是你國民黨敢不敢,願不願捍衛路線。 結果朱立倫在那個時候做了逃兵。 如果朱立倫在年初就勇於扛起這個責任,2016大概率還是選不贏,但是選民並不會責怪,因為責任不在他,他2020依然大有希望。 而這個時候,朱立倫如果跳出來,時機已經過去了。 朱立倫已經錯過了這個歷史窗口,畢竟,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第三,國民黨最重要的藉口,無非是洪秀柱會拖垮立委選情,尤其是中南部立委的選情。 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說的好像中南部立委還有多好一樣。 在這裡,筆者可以跟大家算算賬。 雲林嘉義高雄台南屏東,國民黨加起來有嘉義縣翁重鈞,雲林縣張嘉郡,高雄市黃昭順、林國正,屏東縣王進士一共5名立委。 這5人裡,翁重鈞和張嘉郡上一屆靠買票都才贏了幾百票,這一次大環境不好,加上他們所在的派係也都沒錢了,本來就一定選不上。 高雄市的林國正,上一次是因為選區裡民進黨分裂,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跳出來分裂了綠軍,才讓林國正以38%的得票撿到了一個席位,這一次是一定會還回去的。 高雄的黃昭順,選區是左營楠榟,本來是深藍眷村選區,上一次靠著馬英九拉抬才贏了5000票,結果黃昭順居然跑去阿附王金平,深藍選民早就齒冷,加上對手是陳菊愛將劉世芳,本來黃昭順也就選不贏,前幾天身為國民黨副秘書長居然率先跳船棄選,派上了去年被馬英九拔掉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張已經快10年沒選舉了,和選區根本不熟,怎麼可能選的過劉世芳? 唯有屏東的王進士,選情目前還領先,國民黨在碩大的南台灣22個席次,本來也就比較有機會保住王進士這一個席次,和洪秀柱有什麼關係?
國民黨立委選情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去年九合一選輸了,地方政府被民進黨拿走,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會用政府資源補助參選人,如此而已。 問題是為什麼去年會輸,連勝文,服貿,太陽花嘛。 服貿為什麼沒過? 王金平嘛,太陽花為什麼會佔領立法院? 王金平嘛。 為什麼是連勝文出線而不是丁守中? 還記得13年9月連勝文力挺王金平說的那句大明王朝嗎? 有王金平這樣的隊友,還需要對手嗎?
反正,在王金平人馬,諸如盧嘉辰,林榮德,江碩平等一干人馬日夜唱衰扯後腿下,洪秀柱本來也就沒什麼可能當選了,國民黨的立委也肯定會崩盤了,目前看,國民黨大概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苗栗還能有部分席次,明年如果總席位低於40個席位,大家也不要意外。 就算換上朱立倫,大概能救回來的也不多,那個挺王金平那麼用力的盧嘉辰,土城的選民結構你選的贏嗎? 新北十二選區的李慶華,虧了爸爸還是李煥,你13年撤簽核四公投案捅了馬英九江宜樺一刀,14年對太陽花學生卑躬屈膝,結果綠營放過你了嗎? 不還是派了黃國昌和你單挑? 還有台中的顏寬恆,高雄的林國正,桃園的陳根德這些人,你們以為你們還選的上?
2016年1月16號後,可以預計國民黨在大选和立委選舉裡都會慘敗,任何對大陸稍有友好的人,一定會被清洗,總代表馬英九及其追隨者可能會被司法清算,以王金平為代表的媚日本土台獨溫和派,將會掌握國民黨,國民黨將變成台灣國民黨,徹底斬斷和大陸的聯繫。 雖然距離那時候還有100天,但是現在基本可以宣布,中國國民黨的忌日,就在2016年1月16日,而喪鐘,在今天就已經敲響。
只是,等到那一天,狂歡的草莓族們應該要想想清楚,大陸已經做了10年的火山孝子,還會不會繼續做下去,10年來幾乎割肉飼虎般的讓利,10年來簽訂了讓很多大陸人也很不滿的ECFA,服貿協議,還有即將籤的貨貿協議,如果真到了要結束的時候呢? 台灣的年輕人喜歡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這話說的也有一部分是對的,國民黨不倒,某些人的幻想就不會停!

http://www.guancha.cn/ZhouYuanYou/2015_10_06_336577.s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aring&aid=3249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