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
2011/02/25 23:58:04瀏覽126|回應0|推薦4

人生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明白了

到現在終於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從小就是要不斷念書考上好學校好工作一段好的婚姻好的家庭好的.....

夢想一個好文憑一輛好車一棟好房子一個好的枕邊人一個好完美家庭一段好的環遊世界的回憶....

.

.

然後呢

雖然自己的不完美家庭會讓我渴望一個家庭的溫暖與完整

我知道

人類存在的價值絕對非僅如此 

當一個人步入社會的現實面時

金錢

就成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夢想

不可否認金錢是生活品質的要素

但非全部

每個人存在都有他她一定的意義與價值

當一些行業或是掙錢的方式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

我就很嗤之以鼻

因為一個人的才能還來不及被開發

就被塑造為一個為金錢拼命的人生

問他夢想是什麼

她一定說 我阿 我要讓我家庭過得更好 然後要環遊世界 ....

這沒有對錯

如果今天這個人有改變人類生命的才能呢

他會行醫 他會寫程式 他會數理 他會音樂 他會美術 他會運動.....

問一個簡單的問題

今天你失戀看到一百萬在眼前會不會感動

但你今天失戀聽到一首好音樂會不會徹底痛哭發洩自己的情緒獲得舒緩

金錢等於現實

許多人包括我自己一定會被現實所束縛

但又如何

誰說就不能在現實中創造夢想

如果這個世界能夠造就更多不要金碧輝煌就能給人幸福感的話

那人們就能知道

人生的真諦在於追求自己內心最深處的充實與快樂

期許有共鳴之人能加油努力

因為在世界另一端有人與你一起努力奮鬥的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ar520&aid=492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