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運動公園、鳳山寺腳踏車半日遊
2009/07/25 18:02:04瀏覽1286|回應0|推薦5

員林運動公園、鳳山寺腳踏車半日遊

業務旺季過後,終於有閒暇及閒情消化七月底前的休假。

可貴的是,大熱天裡,正放暑假的同事居然願意頂著高照的艷陽陪著我為八月的環島熱身,又為了遠道的我遲至八點校門口出發。兩條頭巾加上安全帽、再加上太陽眼鏡,鏡子前猛然一照,連自己都被眼前的怪客嚇著。原以為這樣的奇裝異服沒有人認得出來誰是誰!但進出校門口的同事竟然紛紛搖下車窗刻意打招呼,原來蒙面並沒有什麼偽裝作用!終於全員到齊,迎著風興奮地猛踩踏板沿著大溪路出發,遠離辦公室的心情竟可以如此飛揚!

東西向快速道路下,騎在前頭的老師、乃爸、女真不時回頭張望我這個「肉腳」,說是「肉腳」一點也不為過,途中嘗試換擋時,「咖咖咖」幾聲,踏板陷入空踩狀況,速度已落後的新手趕緊跳下車處理「落鏈」,幾次抬頭遠望身影漸遠的同事,沒把握該怎麼處理的我心中有些許緊張!轉了幾次踏板,確定非「落鏈」時,前頭不見身影的同事全部回頭來到眼前關心,雖然只是幾百公尺,而且車子不是真的出狀況,但同事的回轉又讓人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溫馨!

車子終於離開7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拐個彎,傳說中的單車挑戰級員林運動公園長緩坡就在眼前,平常汽車三兩分鐘就上停車場的,這回使勁地、賣力地踩著,彷彿幾世紀,腳踏車依舊在緩坡前端以烏龜速度爬行著,多虧老師、乃爸不時跟在身旁打氣,否則艷陽下這麼艱鉅的任務我這樣的新手怎麼可能達陣成功?上氣不接下氣時乃爸要我多想想有趣、快樂的事;老師總在意志薄弱時提點過了這個坡前面就比較平坦或再500公尺前面就輕鬆了!女真還在半途買來舒跑為臉色慘白、一心想回頭的我補充體力。長緩坡上共休息三回,前兩回休息都是汗流滿身、頭暈目眩、心臟跳動極速的狀況,這時環島的念頭已被狼狽地打消,三十多度的艷陽天呆在辦公室吹冷氣多享受啊?

經過長緩坡的歷練,臥龍坡雖也是一路上坡,但呼吸調整過來的我就不再「肉腳」,一路還是烏龜速度、還是氣喘吁吁,還是同事加油打氣,但卻一路上山不再詢問還有多遠?還有幾個坡?終於柳暗花明,當寬廣的139縣道出現眼前時,心下就知道已到了這一路的最高點!傳說中彰化、南投車友最喜歡匯聚的鳳山寺就在前方不遠!

來到目的地鳳山寺,從台中過來的蔡老大早在那納涼許久,樣子有些頹廢的蔡老大,好些天沒刮鬍子,摘掉頭巾後一頭散亂的髮絲盤著腦勺,活像要「流浪到淡水」的樣子,此時此刻自己的狼狽模樣必然也高明不到那兒!達陣成功,一夥人閒聊一陣後決定分道揚鑣,乃爸、蔡老大由139縣道離開、老師帶著女真及我由百果山俯衝而下員林!所謂「俯衝而下」應該就像「千里江陵一日還」、「輕舟已過萬重山」那樣過癮!先前幾世紀的爬坡,結果沒幾分鐘已到員林鎮上,還好先前做過功課,比方不能急煞車、必須先煞後輪、搞清楚後輪煞車是哪一邊,否則百果山這一段急下的山路遠比運動公園的長坡還陡上好幾倍啊!

經過這一天的「憨膽」考驗,終於明白車友們愛好卡踏車的原因、終於理解「有志者事竟成」必須是「夥伴立志」的道理、對於環島終於有點信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5329&aid=316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