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雀式
2009/02/20 16:54:57瀏覽1025|回應0|推薦2

步驟:

坐在地板或瑜伽墊上,將右腿在身體右側拉伸,左腿回蜷,腳心貼在右腿根部,注意身體應保持直面向前,不要扭轉;以脊柱為中心,右手伸展搭在右小腿上,左手高舉過頭頂,向右傾斜的同時,做出孔雀指型。保持好正常的呼吸,每次吸氣的時候,手臂盡可能向上向前延伸,呼氣時腰部盡可能多的向右側彎曲,保持好這個練習狀態三至五個呼吸頻率。然後作另一側的練習,最後,作嬰兒式放鬆緩解身體緊張的部位,放鬆時調勻呼吸,並將意識關注在緊張部位的放鬆上。

  功效:

  孔雀式對於腰線的塑造很有用,可以減去腰側的脂肪。

  孔雀開屏式與人們常說的舞蹈式很相近,腿部和手臂在身體後側的弧線類似於孔雀開屏的形狀。

  孔雀開屏式可以鍛煉穩定性和平衡感,同時對於身體前側、背部、臀部、手臂的造型均有很大幫助。如此才能達到孔雀般的氣韻和魅力。

  提示:

  形似高傲的孔雀,在人群中她是傲慢的,水中的倒影前,她是自戀的。孔雀手的形態模擬孔雀的頭部的翎毛,整體的氣質和韻味與孔雀頗為接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5329&aid=266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