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某甲~河童的由來
2018/07/04 06:13:00瀏覽721|回應1|推薦8
辦公室某甲~河童的由來 #綠喵


留著特别的『髮型』是他的商標,有沒有註冊過倒沒人知道?他那髮型嘛,聽資深同事說,在很年輕時就先天不良、體質欠佳地患了『地中海型貧血』。秃的那一塊耕地與日本傳說中一種古代生物~河童,仿佛是雙胞胎似的,很難種植出什麼作物來。若讓他與河童站在一起,大概很難分得出,到底是誰模仿誰的髮型了?


『河童』這小名,在這個辦公室也叫了三十多年了。人與髮型的智慧,居然還留在三十多年前,一點兒長進也沒。讓我們這些後進的同仁們,蓄積了陳年的苦水。


河童知不知道我們在他背後叫他河童不得而知?不過,他珍視眼前那幾根更顯出他『秃』的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雖不至於要打蠟、結辮,但已經秃成那樣了,還留下來突顯『特色』,讓人很難理解他的心情。


『秃』無罪,也非秃者所願的;『河童』更是無辜,尤其是日本傳說裡的河童可愛極了。但,一個人若自私、貪婪、自我到唯我獨尊,又不小心長得像河童一樣,也只好委屈河童,借來比擬一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11302243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4 09:11

以偏概全的髮型

最適合這類人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8-07-05 04:51 回覆:
好久不見!多硯先生早安!
曾看過河童的卡通,覺得河童很可愛吔。不過,看到公司這個,卻整個FU都被破壞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