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散文】練習(下)
2009/12/07 09:53:28瀏覽963|回應0|推薦10

【天秤魚散文】練習(下)

喜歡靜靜地看著妳
靜靜看著
妳在睡夢中滿足的微笑

妳的微笑
總能讓我心恬
哪怕我心裡有什麼苦
我都會覺淂那沒什麼
就算天塌下來
我都不會怕

喜歡跟妳一起
吃著晚飯
喜歡妳
在我身邊的味道
喜歡妳
依偎在我的身邊
喜歡..
就是喜歡吧!
但我很不喜歡..
我必須開始練習
如果沒有妳?

我很想哭泣
也好害怕
最後的結局
令人無法想像
我無助無奈無能為力
只能聽從上天安排

我故作堅強
妳總是強顏歡笑
我們都知道
總有一天
我們都必須面對
該來的還是會來

老天總算是公平
原來妳比我還堅強
原來妳愛我比我愛妳多了許多
我真的很幸運

我仍然有妳
妳也永遠有我

天秤魚  98.12.7. 

------------------------
天秤魚心語:

剛看完這兩首練習mv時,深深感受到,此mv男女主角,彼此那種內斂,又濃厚的感情醞釀,雖然演員們的動作都不多,但是那種感情的張力,好像隨時要瞬間爆發,華仔這首mv的感情拿捏,令人看了感覺恰到好處,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感受如此強烈,偶然機會有看到華仔在演唱會裡,也有唱這首曲子,他也說此首歌對他有特別的意義,所以這首歌在當時他唱時,聽了確實也特別令人感動.

練習ㄧ曲由李安修與王裕宗作詞,黎沸揮作曲,杜自持編曲,魚記得沒錯的話,劉德華在寶麗金唱片時期,有許多由杜自持所作的曲子,支支動聽屢試不爽,練習這首曲子也是一樣,尤其知道故事之後,再去聽歌,真是令人感動玩味不已..

不知道網友們看完聽完感覺如何?

-----------------------


以下故事是網路轉載的<<練習>>背後的真實故事...

練習

英被醫生宣判,腎功能喪失,只能再活三個月.....

英的先生武,父親剛過世三個月,他聽聞妻子重病這晴天霹靂,一邊開車,一邊忍不住 流淚,他向老天乞求,願用他的生命及所有一切,換取她的健康。
 
武開始學習照顧他,並盡全力想讓她開心地過著每一天,所有其他的事,
對他都不再有 意義,她已是他的一切。


她想去日本泡溫泉、想去Las Vegas看show、想去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

英說:「但恐怕沒機會了..」
武說:「只要她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英說:「那會花很多錢,還有你的工作..」
武卻回答:「我懂得如何再賺錢,可是我賺不回我們的時間。」

旅途中,武無微不至的照顧英,按摩、打針、量血壓、餵藥,樣樣都自己來,每晚要看著她睡才敢睡,儘管在睡夢中,也要留意她的呼吸,唯恐有一天..不敢再想..

三個月匆匆而過,她奇蹟似地挺了過來,但一回到新加坡,就病倒了,入院接受治療. 武每天陪著她,做著護士的工作,又依營養師的建議,只是為她做可以吃又好吃的菜。

因為大量服用藥物,英偶爾會夢遊.

有一夜,在夢遊中英突然一本正經望著武說:「我病 了以後,才知道我有多愛你,希望來世可以跟你在一起..」

武無言以對,卻淚流滿面。

後來英得到換腎的機會,因為是大手術,醫生問她有沒有什麼話要交代?
她說:「我短短人生,經歷很多事,也很精采,我死亦無憾,只有捨不
得一個人..」

手術後,她奇蹟似的活了下來。

文後說: 幸福是一顆夢想的種子, 需要用「生命的熱情」去灌溉;
「幸福」不是靠別人給的, 而是要認真抓住、用心選擇!

練習
作詞:李安修/王裕宗 
作曲:黎沸揮 編曲:杜自持

如果留下多一秒鐘 
可以減少明天想你的痛
我會願意放下所有
交換任何一絲絲可能的佔有

幸福只剩一杯沙漏 
眼睜睜看著一幕幕甜蜜 
不會再有
原本平凡無奇的擁有 
到現在竟像是無助的奢求

我已開始練習 
開始慢慢著急 
著急這世界沒有你
已經和眼淚說好不哭泣 
但倒數計時的愛該怎麼繼續

我天天練習 
天天都會熟悉 
在沒有你的城市裡
試著刪除每個兩人世界裡 
那些曾經共同擁有的一切美好和回憶

魚最後說:不知道各位網友, 是不是都能夠即時抓住, 眼前的幸福?也把幸福留住?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356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