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府城保安路125巷功夫一流的修鞋阿公
2009/11/02 21:13:12瀏覽1030|回應0|推薦2

曾幾何時,穿壞一雙鞋已經變成一件奢侈的事!?富裕的我們穿膩一雙鞋比穿壞一雙鞋來的容易!也因此「修鞋」這門行業在琦心中也變成一個古老的行業。

要不是一年多前,水中有氧所穿的溯溪鞋鞋底脫落,我又不想浪費買新鞋,遂胡亂買了強力膠並妄想自修失敗後,房東太太建議我到往保安路找一位老經驗的阿公黏鞋,我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年代還可以拿鞋送修吧?!

上次脫落的鞋底經過阿公超黏的塗膠黏過後,足足撐了一年多,這次鞋底經不起水中的壓力再次脫落甚至有點斷裂,這時候當然還是得去找阿公啦!

阿公看了就說鞋底掉得太嚴重,沒法黏!!這一聽害我我心頭一驚,想道難不成小朋友又要飛了嗎?!

還好阿公說要用縫的,並問我是不是要現場等?不想明天上課再跑一趟又想親眼看阿公手藝的我當然滿口答應囉!

擁有一身好手藝的阿公是用尖尖的錐子認真地一針一針沿著鞋身縫了一圈,手腳俐落又紮實。

阿公說他從16歲學藝到現在已經從事這行62年,也就是阿公現在已經78歲囉!不過眼力超好,竟然近視、老花眼都沒有!

騙人,明明在那麼暗的地方工作,眼力也太好了吧!

阿公堆滿雜物的工作場所有點像荒廢的小屋,只有兩、三盞日光燈管,環境超暗,這時GRDⅢ的ISO1600終於派上場!

鐺鐺,成品如下:

別懷疑,這車線完全是阿公親手縫出來的,是不是比機器車的還美?重點是,這樣縫完一隻鞋竟然只花了我100元!而且細心的老人家還幫我把之前亂塗亂抹的膠水仔細抹掉,這…這根本像一雙新鞋了嘛!

媽呀,也太便宜了吧!老人家這樣辛苦用力縫出來的鞋子,我相信應該還可以讓我穿個好幾年,阿公,你這樣太難賺了啦,一定要幫你多拉拉生意!

所以府城鄉親們,舉凡補/黏鞋底、修鞋一切一切鞋的問題,都可以找保安路125巷的修鞋達人處理,包管還你一雙美美耐用的鞋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ki&aid=34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