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恨不得多吃他幾條的煉乳蛋捲
2007/12/22 16:43:45瀏覽859|回應2|推薦6

住在Hotel de la Paix裡,每天吃著讓人大滿足的早餐,實在讓人很難不對它的浪漫晚餐充滿期待!

我只能說:在Meric吃柬埔寨料理,真是顛覆味覺的大冒險啊!

要想知道Meric之柬式料理,就請移駕到MEI大師精彩的部落格囉!

小的不敢造次!

琦,要介紹的是這頓特別的柬式料理後,沒吃飽的琦與旅伴淑文、MEI大師到街上閒晃所吃到的『煉乳蛋捲』!

話說在暹粒的四個晚上,琦乖的很,只在第一、四天有到外面闖蕩。

記得在第一天晚上吃完甜甜的MAMA炒麵和米粉,漫步晃回飯店途中即瞥見這個小攤子。

這一對小姊弟經營的小攤子,就在中央市場對面的人行道上。

琦行前功課作的『離離落落』,只依稀記得柬埔寨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法國麵包值得一嚐,還記得背包客強烈推薦一對小姊弟經營的攤子。

遂此神經超大條的琦,一直認為這對小姊弟賣的就是法國麵包!

這0rz的推論,讓剛吃的飽飽的我,自然不會想去靠近這攤賣啥法國麵包的小姊弟囉,也造成我此行最大的遺憾!

言歸正傳,閒晃三人組逛完洋人街,朝著白目琦口中的法國麵包攤前進,但卻只在攤子上瞥見麵皮、蛋!!哪來的法國麵包??

正當琦滿腦子疑惑,三人七嘴八舌討論起怎看都不像賣法國麵包的攤子時,這位小姊姊就在當地客人點完東西後,熟練地揉起麵皮、桿成餅狀,並煎起餅皮來,接著又加起雞蛋、煉乳,再鋪上香蕉!

哇!好有趣的組合,我們怎能錯過呢!

當然趕緊點菜囉!MEI大師當機立斷先選了BANANA、接著淑文選了BANANA&巧克力!別無選擇,也不愛香蕉、巧克力的黃小琦自然選擇了剩下的第三個選項SUGAR&LEMON!

看來聰慧能幹的小姊姊一直很認真的作著蛋捲,他的弟弟則幫忙包裝、收錢,除了淑文的BANANA&巧克力是1500柬幣,我和MEI點的都是1000柬幣!

小弟弟很誠實,還把MEI多給的500柬幣退還喔!真是可愛的小孩!

趁著熱趕緊吃,淑文跟MEI都覺得他們的『可麗餅』吃了有點膩!(是啊!我們當時一直認為他是可麗餅!) ,反倒是我的SUGAR&LEMON,白砂糖、煉乳看似甜的過份的組合,卻擠上些檸檬汁,嚐來反倒酸酸甜甜,不至於太甜膩!

琦給這酥脆的煉乳蛋捲:滿分!

遺憾的是:我們沒來的機會加蛋,據背包論壇上的強者們說,加了蛋的蛋捲更香濃耶!

一想到愛吃鬼口水又要流下來了啦! 早知道這攤賣的是蛋捲,琦一定每晚去報到!

煉乳與白砂糖的組合,看來是柬埔寨常見的搭配!

琦在當地的COFFE連鎖店也喝到了加了煉乳與白砂糖的冰LATTE。

在店員製作過程中,琦雖然不停的OOXX碎念起來,不過,一喝卻驚為天人,這味好棒喔!

煉乳與白砂糖的搭配竟有出乎意料的和諧,實在不輸星巴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ki&aid=1475428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那天我硬要跟
2007/12/22 20:06

才有機會嚐到這香蕉"無蛋"蛋捲啦!

謝謝妳們讓我跟。


Chloe Huang(snoopyki) 於 2007-12-22 21:34 回覆:

呵呵…Mei-Mei太客氣了!很高興認識妳的啦!


愛睏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7/12/22 17:09
: ) 好想吃吃看唷~餓了!
內有搞笑犬,歡迎進入(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