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的節日 祝賀2022父親節快樂
2022/08/08 10:02:58瀏覽906|回應0|推薦91



*父親節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父親節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父親節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引用文章2009父親節憶我父親

父親節快樂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父親節不是讓我快樂的日子  是讓我無限懷思的日子

前先註:  

下文之稱謂由先父出發,文中所稱祖父是先父的祖父,

所稱兄姊是先父的兄姊,類推
      先祖衍派 福建龍山
      福建同安 是我祖籍
      早清移民 定居北投
      墾地經商 世代清白
      日據時期 至我曾祖
      遷台北州 居大稻埕
      先父早歲 命運乖舛
      及其出生 母歿於產
      七歲見背 失恃失怙
      祖父扶養 兩姊一兄
      各差七歲 疑是巧合
      父母夫妻 農曆初一
      同是忌日 難以理解
      年二十四 長男出世
      時值二戰 空襲頻繁
      張羅衣食 兩相困難
      光復翌年 生育次男
      勞動養家 不辭辛苦
      忠厚寡言 秉性溫和
      基本學歷 自學求知
      酒色財氣 無一沾染
      天文自然 人文政治
      多有涉及 泥工木工
      業餘自作 知識不深
      常識龐雜 育子有四
      輔導向學 教育重擔
      任勞自持 栽培成家
      劬勞無休 偉哉父親
      年六十八 辭世為神
      天堂有知 節日快樂
父親節快樂 願天下父母平安度春秋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7662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