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終身學習
2011/05/12 13:20:17瀏覽278|回應1|推薦12

從2010年1月27日上課迄今,已經一年多的時間向開心老師學習,對我來說,的確體會到學海無涯的永無止盡。

因為從來不曾遇過如此真心的人,完全找不到讓自己錯過的理由,為了不枉此生白走一回,我決定終身向開心老師學習。

我很感謝開心老師教我為眾生不為己的無我,開心老師是個給的人,他給的遠超過我所擁有的,讓我無法自私的留著,讓我看到自己多得的、看到自己感恩,而學會了分享。

學習的途中,風景真的太精采,有風和日麗、也有狂風暴雨,很多人都覺得認識自己、看清楚自己是需要極大勇氣的事,我也這麼認為。所以我很感恩開心老師,他就像電影"永不放棄"裡的教練,教我要更努力、更持續,因為一定有更好的在前面,我們不只為自己,也要為了能幫更多人,而有義務照顧好自己、好好地活著。開心老師說,那麼多好的天賦別人都讓給了我們,我們當然要回饋給這個世界,我們帶著這麼多能力來這一世,是要報眾生的恩。


以前我是一個常常厭世的人,因為生活乏味、日復一日,我的生活像是一成不變的機器人。食不知味、喜怒不由心,因為害怕改變,所以執著+停留,成就了一個活1天與活100天都沒什麼意義的活假人。

跟開心老師學:發現自己,讓我有了"覺",雖然有時是錯覺,但比起本來的不知不覺,我真的太感恩能有機會認識我自己。好的壞的,都願意看,看到了才有機會調整。連自己是怎樣的都不清楚,要怎麼變得更好呢?

我因為衣食無虞,也沒想過好好孝順父母或者回饋社會的念頭,因為是餓不死,但也不算吃太飽。因為易活,結果懶活也賴活。是開心老師教我有了嘗試、體察一切的好習慣,處處留心皆學問,不是口號,開心老師總是非常真實地示範給我們看~法在一切處,智慧也在一切處。

開心老師教我把握時間,以前要做的事情少,所以空閒的時間多,數十年來,或許已經懶掉了1-2年的光陰。現在要做的事情多了,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學習時間管理,要能分辨輕重緩急,還要找到方法讓自己做事情更有效率。

開心老師的全方位教學,讓我的學習收穫可以說是不及備載,但最珍貴的,就是開心老師那顆"真心",所有一切生活智慧,都是從這顆真心而來。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我學習以後,變得比以前更有自信了呢?因為我說謊變少了、心機更少用了,我漸漸放下那些可怕的習氣,讓自己能越來越沒負擔的活著。一個真心的人,對天地萬物都俯仰無愧,當然有自信。我現在還不能100%的真,但我很確定"真"是我的方向。跟著開心老師學習,自利利他,行菩薩道能有這樣的大明師,真的是累世修來的大福報。

因為開心老師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意義,還能讓我的生命比本來更有意義,所以我要跟開心老師學一輩子。學開心老師的真心與相信老天爺,學諸佛菩薩的德行與智慧。學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為眾生不為己、善盡天賦報佛恩的人,能對生命有熱忱,活出生命的意義,為世界帶來積極正面的祝福。

與大家分享,同願同行行菩薩道~永不放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lims&aid=5202243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找對善知識了
2011/08/11 20:57

找到了

不要離開他

跟緊他

就會快樂

他的方法就是佛陀方法

祝福喔


來皆圓(smilelims) 於 2011-08-12 00:19 回覆:

多謝祝福

收道!

祝福這世界~